20/09/2019

暫時拋開生活的忙碌:來一頓精緻悠閒的法式午餐—ÉPUR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到訪位於尖沙咀海港城的米芝蓮一星法國餐廳 Épure,餐廳的內部裝潢依舊瑰麗典雅,午餐時間來到,坐在窗邊位置,讓日光輕輕灑在身上,感覺額外悠閒。

 

 

 

  翻了一下餐牌,很多餐廳招牌菜還在選項之上,看到主菜部份,發現多了新的項目「席前服務」,侍應會把當天的魚式肉料理推到客人跟前,細心在工作台上切開食物,再擺盤上菜,客人可以近距離欣賞侍應純熟得流水行雲的表演,除了味道之外,同時帶來賞心悅目的享受。

 

  簡單介紹一下午市餐牌的內容,價格分作 $498 和 $598 兩款,全部都可以享用得到由餐前小吃開始,之後前菜、主菜、甜品、咖啡或茶,最後以餐後法式美點終結,唯一的分別是 $598 可以在前菜餐牌中選擇兩款,適合喜歡多試一點又或胃口較大的朋友。

 

  先來餐前小吃,用蕃茄、青豆、蘋果炮製而成的菜式,感覺清新,吃得胃口大開。 

 

 

  我們一行4人點了不同的前菜,作為男生代表,大膽地點了兩款,正好把5款前菜點齊全了。

 

  Oyster ‘speciale’,肥美的法國生蠔,充滿奶油感,散發著濃濃的海洋的味道。

 

 

  另一款前菜試了廚師特別推介的 Cévenne onion,這一款法國洋蔥真心超甜,大廚還細心地在每片洋蔥之間夾入了黑松露,一時間洋蔥的甜香和松露的幽香互相輝映,吃罷,齒頰留香。

 

 

  另外3款前菜分別有餐廳名物 Paris mushroom soup 巴黎白蘑菇湯、Blue lobster 法國藍龍蝦 和 Duck foie gras 鴨肝,雖然沒有親口品嚐,但憑著菜式的賣相和以往吃過的記憶,一切客觀的因素都告訴我「實在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