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20

幸福滿滿的團年飯:尖東著名中菜食府為你送上賀年美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不知不覺又來到豬年的尾聲,下個星期六就是大年初一,踏入新一年的金鼠年。大家除了忙著辦年貨,相信也要出席不少團年飯局。早幾晚就來到尖東著名中菜食府「東來順」參加了一個團年飯聚,用美食來告別一年的結束,開心,滿足。

 

 

  東來順向來是最愛的酒店中菜廳之一,無論是吃辣或不辣的菜式,甚至聚集各方好友來一個火鍋聚圍爐取暖,這裡都可以滿足得到客人的要求,不會讓人失望。

 

  是夜我們兩檯人坐進了廂房裡面,安坐好後,侍者便送上冒著煙的蒸籠到大家面前,打開籠蓋,原來裡面放了三款前菜,分別是煙燻河鰻、龍井煙燻蛋 和 燒椒螺片。只見煙燻蛋的蛋黃還在搖晃不定,呈現一片橙黃好不誘人,一口吃下,蛋液在口中爆發,蛋香四溢,淡淡的煙燻香氣在中間穿插,還有龍井茶的味道輕輕襯托,好吃得念念不忘;煙燻河鰻 肉質細緻,濃濃的煙燻味道跟河鰻獨有的幽香縱橫交錯,味覺層次加倍提升;燒椒螺片帶一點微辣,舌頭會感覺到一丁點刺激,剛剛好的辣度。

 

 

  金湯水晶蝦 剛剛送到已經充滿期待,要知道川菜中凡被冠上「金湯」這個稱號,通上也有一定辣道;一口喝下,辣度沒有預期中的霸道,不過充滿香氣,跟爽嫩的蝦肉尤其匹配,主廚施師傅還巧妙地加入幾片竹笙來吸收湯液精華,要客人稱讚一句「好味!」,從來不簡單,施師傅做到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