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020

周末悠閒:到亞洲第一餐廳星廚打造的後花園,來一頓浪漫早午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充滿殖民地情懷的元創方 PMQ,內裡有一間同樣充滿法國風情的餐廳 Louise,位處於兩層高的獨立小屋,外面是綠油油的草地,未踏入餐廳已經感覺悠閒愜意,很適合情侶拍拖約會的好地方。

 

 

  Louise 於去年年中開業,至今未夠一年,已經拿下米芝蓮一星殊榮,可見實力非同凡響。如果對餐廳背景有所了解的朋友,其實也不難理解,餐廳由連續兩年拿下亞洲50最佳餐廳第一名、兼新加坡米芝蓮飲食指南獲得三星餐廳榮譽的法國餐廳 Odette 的老闆兼大廚 Julien Royer 經營,餐廳的行政總廚則找來曾經於東京麗思卡爾頓酒店擔任副行政總廚的 Franckelie Laloum 擔任,原來 Julien 跟 Laloum 份屬好友,於 2013 年便認識至今,當 Julien 要在香港開餐廳,很自然便想到要找 Laloum 一起大展拳腳,而 Laloum 亦欣然答應。

 

 

  Louise 分作兩層,地下是供應舒心輕食的酒廊,樓上則是正式的用餐區,餐廳設計跟戶外的花園草地二互相呼應,主力營造優閒自在的格調,地下酒廊選用綠色、淡啡色、淺灰色作主色調,配合別緻的地磚和以石材設計的酒吧,散發著淡淡的殖民地氣息;而樓上用餐區則以橙色、粉色和淡色系為主,配合戶外的長形露台,讓客人用餐時,心情特別容易放輕鬆。

 

 

  選了假期的早午餐時段到訪,原因是白天擁有大量自然光,拍照更容易,另外早午餐的 Menu 中包括了樓上和樓下的幾款招牌菜,一次可以試多一點。

 

 

  先來一點餐前麵包,但因過往試過太多次,吃麵包吃過頭,反而浪費了之後的主菜,所以儘管這裡的麵包十分不錯,但也淺嚐即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