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9

布吉去厭了:跳進無添加度假天堂喀比浮潛,享受不一樣的泰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炎炎夏日又到啦!想享受陽光與海灘,曬一身古銅色健康肌膚,嘆一個泰國帝皇級SPA?

 

  布吉,可算是香港人大熱首選!但巴東海灘人滿為患,撞口撞面香港人,放假還要左逼右逼,實在有點倦怠!馬上為大家介紹,我由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 ,70日背遊東南亞之旅的第二最愛避世小鎮—泰國喀比(Krabi)!

 

  準備好!一起跟我跳島浮潛,在魚群之中暢泳,和陽光玩遊戲!

 

 

1/ 跳島浮潛天堂

 

  「喀比?好陌生啊!」其實,香港人對喀比,一點也不會陌生!去布吉必訪的PP島,其實正正屬於喀比府區域,而非布吉!

 

 

  喀比,位於泰國南部,布吉對面岸,同一片陽光、同一片水域,但人煙稀少。因此,我由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時,故意跳過「香港人山、香港人海」的布吉,轉戰寧靜隱世的喀比,享受陽光海灘、跳島浮潛。

 

 

  喀比,又譯甲米,英文名 Krabi,相傳名字由來和劍有關,但喀比的地標,卻是大小螃蟹。

 

 

  喀比離岸有 130+個漂亮小島、絕色海灘,簡直是水上活動天堂。我參加了「浮潛跳島一日遊」,包船、包食、包導遊、包浮潛裝備,一日玩盡4個截然不同的小島。

 

 

  團友多數是歐洲背包客,他們的節奏好悠閒,我也不知不覺放下自己急促的步伐。快艇泊在第一個小島後,大家都叮叮咚咚,一個轉身跳進冰藍色的大海裏,任身體、思想漫無目的地飄浮。

 

 

  帶上浮潛面罩,探頭水中,一群群色彩繽紛的小魚兒,在你身邊左穿右插,非常可愛!我的一身浮潛造型,也不小心跟牠們襯咗顏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