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19

荷蘭朝聖尾班車:漫遊鬱金香花海,打卡時別遺忘這3招零失敗吸 Like 技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你有看過「世間上最美的春天」嗎?你有試過被幾百萬,是「幾百萬」朵鬱金香重重包圍嗎?「我見過!我真係見過!」

 

  香港這兩日花生遍地,但其實在地球的另一端,一年一度、僅僅開放兩個月的荷蘭鬰金香花海花田,更加賞心悅目!起碼看完,心花怒放,甚至相信世界還有童話!

 

  到底,全球最大、最著名、品種最齊、吸引最多眼球的荷蘭鬱金香花園,有多吸 Like?想趕搭2019年鬱金香花潮「尾班車」,還來得及嗎?拍攝幾百萬朵鬱金香時,又有咩要注意?

 

  我一邊做「廚師」一邊「廚職背遊」之外,正職是一名導演,加上熱愛攝影,今個星期,希望和大家分享 3招「零失敗」、「簡單容易快靚正」花海攝影技巧!

 

 

1/ 逆光打卡  全球最大鬰金香花園 

 

 

  有人話,庫肯霍夫鬰金香花園(Keukenhof Garden),是死前必去朝聖地。「死前必去」或許言重,但如此美譽,至少透視出庫肯霍夫的美,不同凡響!

 

  每年,花季只有兩個月。2019年開放時間是 3月21日至5月19日,意味著,想搭尾班車,都仲趕得切!

 

 

  你或許會問:臨近「水尾」,會否趕到花兒也謝了?不會的!我背遊荷蘭,參觀庫肯霍夫鬰金香花園時,正是五月初(花季最後一星期),700萬朵鬰金香,芬芳撲鼻,完美盛放!

 

  眼前的花海、花田、花瀑布、花地毯、花花宇宙,心心眼公仔不斷上升。

 

  想拍下爆 LIKE 的花花世界,有單反、有景深,當然「羸在起跑線」。但有時,唔駛用劍嘅!注意天然光都事半功倍!

 

 

  第一式,逆光。

 

  不論你手執 iPhone、GoPro或是單反、無反,只要留意太陽位置,遷就角度,將自己、花瓣、太陽,連成一線。這樣做的話,太陽光就會從花朵的背面,射向相機,中間穿透薄薄的花瓣群,恰似溫柔的 filter,使陽光柔和地進入鏡頭,花海就會尤如巨星登場,極具電影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