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2020

全球30億人禁足時代:瞬間看7大洲抗疫招數!哪些國家停工有糧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旅行不止「食玩買」,學習各國的生活方式、處事態度、民間智慧,是給自己最佳「手信」。現在全球瘟疫大流行,感染至少 82萬人,奪去 4萬多人性命;超過 30億人過著「禁足」生活,超過全球人口三分一!

 

 

  一下子,家門以外的世界遙不可及,去旅行更是天方夜譚。

 

  各國元首一起面對史無前例的「突擊考試」,哪些國家全國禁足?哪些政府願意補助打工仔?哪些國家手停口停?

 

  馬上看看全球最新抗疫對策!

 

1/ 英國

 

英國上周實施三星期全國禁足令,現在已踏入第二周。禁足令亦很可能延長。

 

英國禁足令實施以來,連續 13天足不出戶。做家務手洗衣服時,幻想置身新西蘭牧場「擠牛奶」,乖乖留在家中作樂。

 

  面對長路漫漫的停工,英國政府會幫老闆向打工仔出糧八成,亦補助自僱人士八成收入,全部補貼最少 3個月,避免大家手停口停而要冒險上班。

 

我在劍橋郡一間英國寄宿學校任職廚師,現時已經停課。昨天,上司逐一打電話慰問員工,並代表學校承諾會繼續「全數出糧」 3個月。

 

英國軍方徵用倫敦最大展覽中心 ExCeL,極速改建成為緊急醫療中心,放置 4,000張病床、呼吸機等,應付更多病人。

 

截止 4月1日星期三,英國確診累計 29,474宗,倫敦獨佔 7,121。我住的劍橋郡,面積約香港 3倍,暫時有 141宗個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