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2020

何謂Lockdown?還在嘲笑英國「佛系抗疫」?約翰遜中招前已使出5大絕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BBC 新聞相片本週精選:英國Gatwick 機場有 full gear 留學生推著名貴行李箱,大包小包一起「走,咱們回家!」。

 

  前陣子,英國還被嘲笑「佛系抗疫」,嚇得亞洲莘莘學子落慌而逃,一起「走,咱們回家!」Full Gear 坐十幾小時長途飛機,飛返「再沒有新增個案」的安樂窩,或者戴住手帶出街食車仔麵。

 

 

  想不到,劇情峰迴路轉!剩返「自己友」留低,減低龐大醫療壓力後,英國政府「轉身射個三分波」,一星期內,做齊「停課、停酒吧、停戲院、停公開考試」,現在更宣布全國禁足3星期,效率之高,震驚十三億人!可惜,首相本人、衛生大臣、查理斯王子等已經確診!

 

 

  全國停課、停業,英國人豈不是「手停口停」?在英國寄宿學校做廚師的我,無須上班,但照出糧?所謂「佛系」的英國政府,今個星期連環出了甚麼大絕,帶領國民 Keep Calm and Carry On?馬上看看我在英國的一手情報!

 

1/ 英國寄宿學校 — 停工照出糧、停公開試照升大學?

 

上年至今,我在英國劍橋郡一間國際寄宿學校做廚師,負責 800名學生和老師的午餐。但因為留學生飛走和全國停課,用餐人數銳減至 25人,當中包括老師和校務處職員。

 

  停課後,有些廚師擔心「悠長假期」無限期展開,「手停口停」,第二次會議時,總經理大打強心針,用英式幽默說:「就算大家返工只是喝杯咖啡,也歡迎回來,我們會照出足全糧!」

 

停課後,情況變化急速,總經理召開過三次緊急員工會議,幾乎隔日召開。

 

  隔天,政府已頒布禁足令,總經理再一次召開大會:「為增加社交距離,給每位員工充足空間,即日開始學校會減少員工,10名廚師分成 3隊,每天只需一隊上班,其餘 2隊放假,但全體會照出全糧。」

 

 

  又隔天,再收到新消息,我完全不用上班了。就這樣,加上原定的 3星期復活節長假,暫時至少放 4星期有薪假期。

 

英國寄宿學校全面停課,但仍然開放宿位給滯留英國的意大利、西班牙等留學生。

其他學校活動也全部取消。

 

  同時,英國政府更果斷取消本年度公開考試,包括 GCSE 和 A level,避免考生聚集。我在週末市集開小食檔,一個顧客是韓國留學生,留英多年,本來準備考 A level,他告訴我:「現在開始放 6個月長假,無須考試,學校會用平時功課表現、GCSE 成績等幫他報考大學,如 9月疫情煙消雲散,就可以升讀英國大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