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20

BNO 移居英國成真?求職艱難、無啖好食:解構4個更殘酷真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3/ 思鄉的腸胃

 

 

  試過去歐洲旅行兩星期,天天吃薄餅、意粉、薯條、漢堡包等,旅程未完已經開始想念壽司、泰菜、燒味飯嗎?

 

  雖然落地生活,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廚房,你也可以隨時煮幾味港式住家飯,一解思鄉的腸胃(前提是你也喜歡下廚),但若要在英國三日吃一吃車仔麵、麻辣米線;兩日吃一吃日本放題、韓國燒烤、麻辣火鍋等,就要有心理準備,結果可能是「兩分錢,半分貨」,也意味著你可能會經常出入唐人街,又或者很快吃過寥寥可數的選擇。

 

 

  正因為在英國出街食飯又貴又沒有太多亞洲選擇,於是我在留學期間,硬著頭皮上 YouTube 學煮幾味,漸漸產生興趣,日子有功,萬萬想不到現在會成為一名英國廚師!

 

 

  在倫敦工作時,老實說,的確常常會心思思放工後走到唐人街吃碗麻辣木薯粉,慰藉一下舌頭和腸胃,盛惠 HKD$100。

 

  如果你對日本、泰國、台灣、韓國等情有獨鍾,一年飛幾趟大阪、曼谷、台北、首爾,移居英國後,或許沒有那麼方便,可以常常飛越半個地球去吃新鮮肥美的厚切刺身、鑊氣十足的街頭小炒、正宗的韓式炸雞。

 

 

  雖然外賣壽司店在英國也愈來愈流行,但當然沒有日本,甚至香港多款式,主要以三文魚壽司和卷物為主。這盒外賣壽司售價約 HKD$70-80,想要厚肉的帆立貝、牡丹生蝦等,恐怕要到很高級和昂貴的日本餐廳才有。

 

 

  莫說是咖喱魚蛋、煎釀三寶、牛雜腸粉、油炸鬼咸水角,就連想買棵菜心、蒸件鯇魚、滾個皮蛋豆腐湯,在英國也不容易!很多移居英國多年的香港人也有十八般廚藝,我經常向他們偷師,試過自己做生煎包、炸煎堆等。

 

 

  我住的劍橋小鎮裡,沒有壽司店、沒有酒樓、沒有珍珠奶茶,於是我索性自己開一個亞洲小食檔,在週末市集賣珍珠奶茶、雞蛋仔、大阪燒、蛋餅等等。

 

  可不能看輕這些腸胃情義結對你適應新生活的衝擊:冷眼不防就在你工作不如意,想來一碗熱騰騰拉麵鼓勵一下自己時,麵質、湯頭、溫度都跟你以往吃過的大相逕庭,既安撫不了情緒,還要付上雙倍價錢,然後你很想回家吃媽媽拿手的豉汁蒸魚、白灼基圍蝦、老火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