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2019

吃辣排濕:盛夏正好於米芝蓮星級食府風味居內,探索川味奧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水煮飄香沸騰魚

 

  作為經典川菜,水煮魚的精髓在於其紅油。大廚花上歷時三天匯集20多種精選香料,炮製出濃郁鮮香的紅油。而入饌的魚片厚度亦非常平均,質感爽滑,在滾燙的紅油澆淋之下嗞嗞作響,讓人食指大動。

 

荷香醬牛肋肉 

 

  這道是餐廳獨創的特色湘菜。大廚所採用的滷水由多種香料秘制而成,再以文武火結合扣煮牛肋肉長達三小時,入口果真香軟可口。食客更可搭配自家精製辣椒醬、芝麻或香蔥,令味道層次更豐富。

 

重慶太安魚

 

  太安魚俗稱「坨坨魚」,產自重慶市南區太安鎮瓦漩坨。大廚將空運到埠的新鮮太安魚輕微烹炸,以精準的火候保留了魚肉的幼嫩,口感宛如豆腐般嫩滑。烹調過程中再加入了花椒等佐料好讓菜式更添麻辣風味,讓人齒頰留香。

 

老北京鮮肉鍋貼

 

  老北京鮮肉鍋貼雖不是四川古菜系列,卻同樣是深受歡迎的美點。鍋貼皮薄餡靚,煎得香脆可口,肉餡鮮味多汁,絕對不容錯過。

 

拔絲香蕉

 

  拔絲拉得十分精細,而且糖層厚度適中,做到表皮酥脆而內裡軟糯香甜的效果,是一道無懈可擊的美點。

 

  總括而言,嗜辣的朋友絕不要錯過這場正宗湘川體驗。筆者有幸一嚐風味居一系列招牌菜式,無論是講究刀工的經典湘菜或是麻香川菜,均帶來了不少驚喜。

 

風味居

地址: 澳門友誼大馬路星際酒店5樓

營業時間 : 每日早上11時至晚上11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