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19

品嚐當造春子鯛、肥美雪解岩蠔!於NOMU享受廚師發辦配清酒菜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NOMU日文意譯是「飲」,餐廳正正是由這詞衍生出來的一所現代廚師發辦餐廳。餐廳老闆主張以美酒配佳餚,故致力為食客搜羅各款由日本小型酒廠釀造的特色清酒,酒單上有超過100款的日本清酒,當中更包括一些罕見名釀。餐廳充滿大自然元素的裝潢盡顯心思,食材更是每天新鮮由日本直送最時令的食材,務求展現出享受日本料理的最高境界。而另一特點是於廚師發辦中揉合了懷石料理的特色,所以擺盤方面更添了一份精緻美感。

 

 

  每逢晚市,NOMU都會為客人提供三個截然不同的體驗,而最特別的一定是主廚餐桌(港幣 1,880 元),皆因所有料理均由專業主廚一手包辦。套餐中的生熟食材分量比例亦講求平衡,而且坐在吧檯前可以細意欣賞師傅的手藝,看著眼前的美饌美觀又可口,這樣的用餐體驗可謂豐富完滿。座席間最難忘的一刻,是看到師傅親手摘下鮮花擺盤,的確別樹一格。

 

 

  未吃前菜,師傅先為我們奉上餐前小食。幼小的沙甸魚味卻相當濃郁,天然黃色紫菜包裹著水菜 ,配上三文魚子感覺清新。

 

 

  再來便是豐富的前菜拼盤,包括日式雞肉丸、帆立貝配三文魚籽、熟帶子、冬旬蟹肉配味噌蟹膏、慢煮鮑魚及燒北海道蝦及燒車海老。

 

  慢煮鮑魚以清酒及味醂烹煮,香軟入味。麵豉燒北海道蝦更是惹味,鮮甜蝦肉加添一份鹹香。車海老加入蛋醬燒香,極具風味。味噌有助提鮮,令蟹膏及蟹肉更為鮮味。

 

 

  刺身部分,有大拖羅、針魚及右口魚。大拖羅巧妙地配上了新鮮山葵及白葱再鹽燒,風味獨特。銀光尖尖的針魚肉質爽彈,味道鮮甜。右口魚口感嫩滑細膩,同樣非常滋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