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22

3間醉愛酒吧推介:陸羽茶室樓上喝玩味煲仔飯Cocktail、干邑老火湯!新酒店Whisky Bar味遊世界、半島酒吧重開經典重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3.半島酒店經典酒吧重開!——The Bar

 

  九龍區酒吧,論格調高貴和優雅度,最top必數半島酒店的酒吧。頂樓Felix和一樓The Bar,一型格一古典,各有魅力!兩個月前,與外國朋友聊起最愛的酒吧之一,也提到The Bar,那時才記起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再到訪。因疲情關係,The Bar關閉了兩年多,而最近終於重開,當然要去重溫經典。

 

The Bar主廳和內廳古典優雅,踏進去,不自覺紳士淑女起來。

 

  相隔兩、三年,再次踏入The Bar,好像獲得時光機再次回到朝思暮想的時空一樣。裝修沒有改變,深木色主調、復古皮革梳化、如夢的昏暗燈光,還有經典的三角鋼琴現場演奏,有種黑白電影感,就像上世紀紳士和大文豪們聚腳的基地。有一刻,以為自己身處豪華郵輪的酒吧當中,與盛裝的朋友喝著雞尾酒談天說地,分享世界各地所見所聞,寫意得離地。

 

The Bar重開,更重現三角鋼琴現場演奏,回味經典。

 

  重開的The Bar,由酒店首席調酒師Francois Cavelier掌舵,挑選出佳釀外,還設計了一系列雞尾酒。The Hive以Nikka Coffey Gin和Bee Pollen Distilled Nikka Coffee Vodka為基調、加入意大利Amalfi檸檬和Acacia蜂蜜和Royal Jelly,入口甜蜜細膩,天然芳香。而像我偏愛酒身帶勁的,推介Mac Do Apricot,以The Macallan Edition 4單一麥芽威士忌,加上Dolin Rough Vermouth、Rochelt Wachau Apricot Eau De Vie和紅杏,甜香平衡,酒體濃厚卻不過份霸氣,口味優雅。

 

Rouge Martini $220

The Hive $220

Mac Do Apricot $220

 

  這次還試了The Bar的小食,水準極高,尤其美國西冷牛肉三文治配Kristal魚子醬,麵包輕盈,厚切的西冷牛肉嫣紅粉嫩,口感軟腍而實在,牛香鮮美,加上魚子醬天然高貴的鹹香,極致享受。而”Impossible”辣素肉醬配Pita脆片充滿印度料理的香口惹味,還有可以完美搭配威士忌的Chocolat Mendiants。半島酒店,從沒令人失望!

 

US Beef Sirloin Sando Sandwich with Kristal Caviar $628

Pita Chips with “Impossible” Chilli Con Carne $188

Artisanal European Cheese with Condiments $228

 

The Bar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1樓

電話:2696 6773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 4pm-12mn

昔裝要求:優雅休閒,避免穿運動服(包括背心及運動褲)和沙灘服(包括人字拖、涼鞋及塑膠鞋)進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