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2023

星廚以創意向漁民農夫致敬:潮州雄蟹配大根、烤挪威海螯蝦、30cm西班紅蝦、南非18頭鰵魚膠龍蝦湯脆米,感受大地氣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主菜有西班牙紅蝦和飛驒和牛選擇,我選擇了前者,再偷吃友人的和牛。西班牙紅蝦達30cm長度,夠震撼。Chris將紅蝦燒香,蝦頭鬚炸脆,配以墨汁risotto、粟米苗葉、舞茸菇和蒜香蛋黃醬。本認為紅蝦的配搭愈簡單愈好,但Chris的確在豐富了層次的同時,提升紅蝦過人的鮮甜。墨汁risotto幽幽的添加海水風味,粟米苗菜微妙的粟米香帶出絲絲甜味,可見Chris配搭功夫的細密度。至於偷吃了一口的A4和牛,油脂豐腴,配上chimichurri提味解膩,但我更愛薄片的芹菜頭,鮮香十足。

 

西班牙紅蝦

飛驒A4和牛

紅蝦配白酒、和牛配紅酒。

 

  我發覺Chris讓我喜歡上一直以來不太注意的食材,雄蟹、拖羅、鱈魚和紅蝦,當然一直是鎂光燈焦點,但原來辣根、生大根蘿蔔和芹菜頭可以如此美味。主菜過後,以柑橘雪葩清一清味蕾後,便有芝麻作甜品。甜品當中有椰子雪糕、芝麻茸、芝麻脆片、椰子乾和無花果,芝麻幽香芬芳,椰子片脆口,有亞洲風味,卻沒有東南亞的濃重,清新清香得令人舒爽。

 

柑橘雪葩

椰子雪糕、芝麻茸、芝麻脆片、椰子干和無花果

甜品配Saurernes,很classic。

 

  本來打算放棄petit four,用來打打卡便算。可是沒想到petit four也做得精緻,三款甜品放在猶如寶箱的木盒之中,忍不住拿起外型似是迷你tiramisu,其實是麻糬加果仁再加朱古力粉的甜品。聽上去像驢打滾,入口,有層次得多,麻糬柔軟不黏牙,輕盈不膩,當中充滿果仁香和可可香。忍不住多吃一個,挑選了綠茶慕絲,精髓在於面層的梅酒啫喱,甜香清爽。至於瑪德蓮,這次有緣無份,就當是給我藉口下次再來吧!

 

Petit four

 

1111 ONES Restaurant and Lounge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11樓

電話:2910 11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3pm、6pm-12mn;星期日 休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