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2023

星廚以創意向漁民農夫致敬:潮州雄蟹配大根、烤挪威海螯蝦、30cm西班紅蝦、南非18頭鰵魚膠龍蝦湯脆米,感受大地氣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第一次來中環安蘭街樓上的這間1111 ONES Restaurant and Lounge,升降機門打開,未踏進內,已感覺別有洞天。餐廳大約有2,400平方呎,設有吧枱和散桌,由入口至室內,以大地黃色為主調,配合白色大理石桌、鵝卵石灰坐椅,加上猶如岩層的曲線延伸整個空間,讓人想起峽谷。而餐廳的設計靈感正正是來自英國亞利桑拿州羚羊谷,將大自然不規則的鬼斧神工融入現代藝術設計當中,型味當中帶有和諧!

 

餐廳的設計靈感正正是來自英國亞利桑拿州羚羊谷,將大自然不規則的鬼斧神工融入現代藝術設計當中。

 

  餐廳在2021年底開業,去年即2022年便於66個國家、1,200多份申請中,贏得Restaurant & Bar Design Awards。而新任行政總廚Chris Chan擁有超過20年入廚經驗,更曾帶領The Princial獲得米芝蓮二星。1111剛開業的時候,餐牌主題性較強,例如以本地攝影師Kelvin Yuen的作品為靈感設計的菜式。而Chris掌舵後,食材的鮮味便是最大主題:「我的菜式完全是為了保留食材的天然鮮味,通過創新的食材配搭,以及融合烹調技術,去探索食材的可能性。」

 

新任行政總廚Chris Chan著重發揮食材鮮味。

 

  是夜,便品嘗了Chris全新設計的八道菜式餐單。套餐每位$1,800,第一道菜未正式上枱,已開始感覺精彩。配搭麵包的橄欖油溫潤、陳醋香醇,忍不住把三款麵包都一下子吃光。套餐開始前,先來杯「welcome drink」,混合了伯爵茶和香檳的cocktail並非以杯中物呈現,而是巧妙地釀於可愛的小球當中,可以與友人cheers再整顆放進口,讓甜甜的酒香在舌上爆放。至於amuse bouche竟然有三款,包括細滑的白露筍奶凍、外脆香脆的煙燻流心鵪鶉蛋,以及我最喜歡的泰式綠咖喱雞皮。雞皮極之薄脆,卻不減雞皮的香口,美味!

 

八道菜式餐單

三款麵包

橄欖油及陳醋

Amuse bouche

白露筍奶凍

煙燻流心鵪鶉蛋

泰式綠咖喱雞皮

 

下一頁:精彩開胃菜—拖羅、潮州雄蟹、挪威海螯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