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2/08/2023

數碼港推出一連三日「數碼娛樂領袖論壇」!分享Web3時代下生活應用 / AR遊戲體驗 / 元宇宙體驗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da Chow

    Ada Chow

    Ada Chow

    資深公關∕ 活動策劃人,熱愛生活,以簡單的視角解讀數碼與生活的關係。

    智叻生活

  在Web3.0時代,理解是一個無障礙、無界限的網路世界,何時、何年、何月、何日、何地、何事或何人已經不重要,大家將不需要安裝各式各樣數不清的軟體便可互聯互通,並且獲取各種資訊和資料,在日常生活下處理大小事情,只需能登錄互聯網的,便可獲得服務,達成交易,社交媒體上的聊天、交友、分享、和享受各形各色的娛樂。虛擬網路將融入現實生活,通過資訊的無縫對接,實現更加高效的溝通、交流、分享與交易。

 

  數碼港將於8月25日至8月27日主辦「2023數碼娛樂領袖論壇」(Digital Entertainment Leadership Forum,DELF),作為數碼港 20 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公眾蒞臨參與和親身體驗Web3 在不同娛樂領域的驚人成果。可在現場「有嘢食,有嘢玩」,四大數碼娛樂體驗區,分別是藝術娛樂、教育娛樂、運動娛樂,以及樂活。一連三日精彩不停,包括有 AR 遊戲體驗,智慧運動牆和遊戲平臺、模擬賽車體驗、樂器學習應用程式工作坊等,以及設有精美小食攤檔。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是屆以「娛樂 Power UP! Web3 新視界」為主題,並設有多場演講、對談和工作坊,分享在 Web3 時代下,藝術、教育、運動和生活中,數碼娛樂體驗如何帶來全新的改變,並將展示創新科技帶來的生活和應用的便利和機遇。「數碼娛樂領袖論壇」邀請到超過90位國際及本地知名科技公司的星級專家,當中包括來自 HTC、騰訊、Metaverse Corporation、Moxy、Cognitive Systems Lab、CMGE、Brandoville Studios、L.I.M. Design Work、香港遊戲產業協會、Meta Artainment 等的代表一同參與主論壇研討會。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DELF 是數碼娛樂行業年度的旗艦活動,Web3 Living Lab亦會在 DELF 舉行期間正式開幕。今年DELF活動內容比往年更加豐富,加上是數碼港20周年慶祝活動,亦是「開心香港」的活動之一,為參加者帶來更精彩及難忘的體驗。隨著 Web3 的興起,我們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Web3 為數碼娛樂行業帶來了無限的創新潛力。「數碼港 Web3 基地」已匯聚超過180 間 Web3 企業及初創,創新項目涵蓋了金融科技、智慧生活及數碼娛樂。我們將揉合數碼與娛樂,透過四大數碼娛樂體驗區、元宇宙體驗區、遊戲競賽及創科工作坊,集玩、學、用於一身,為參加者帶來開心的體驗,讓參加者在歡樂的盛事中,一同探討 Web3 及數碼娛樂產業的發展機遇。」

 

 

  其實在多元化數碼化時代,只有真正的無障礙模式設計才可讓人們享有無限體驗、驚喜禮遇,因為對那些有視覺、聽覺,年長的一代或其他身體障礙的人來說,使用互聯網上的內容或適應數碼轉型已經帶來很大的挑戰。因此,需要考慮到無障礙模式的設計與融入是一件很嚴肅及重要的事情。如打破障礙,便利用戶;側重人性,呵護弱勢群體;提高用戶體驗,進一推動可持續發展。

 

  Web 3.0是理應是一種「Anyone, Anywhere and Anytime」的沉浸式體驗,考慮了人性與便利性,故千萬別讓無障礙,成為一種障礙,相反更該插入不同的無障礙模式設計,呵護與照顧弱勢群體的需求,讓他們與科技同行,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平等地更有趣,更及時、更便捷、更多互動,享受電腦帶來的便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