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11/2023

周潤發跑步路徑盤點!上山下海鬧市郊區齊晒!晨跑之選太平山、無敵大浪灣!連地鐵站都有!甚麼時間、地區最易野生捕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Kennis Wong

  「上得山多遇發哥」,不少人行山會巧遇周潤發發哥,網絡上經常看到很多登山友跟他合照,但發哥除了喜歡行山,還有跑步的習慣!究竟甚麼地方容易野生捕獲他?各位不妨跟萬人迷多做運動,就算遇不到他,也可以強身健體!

 

  年屆68歲的周潤發發哥喜歡行山就街知巷聞,近日他還首戰港珠澳大橋半馬,不用2個半小時就能完成,但原來他60歲才開始跑步,是因為以前拍過太多動作片,使胸椎前彎,像「寒背」一樣,屢次求醫也無效,反而開始跑步後令腰骨挺直,令問題改善,現在他更培養出每日晨跑的習慣,所以大家如果想偶遇他,不如跟著偶像一同練跑!

 

閱讀更多:發哥行山路線!

 

周潤發跑步路線 ︳ 1. 太平山:晨跑之選、方便到達!

 

  熱愛跑步的發哥又豈會滿足於跑街道?他最愛就是跑上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早前就有香港大學學生組團上太平山,一早6點起床行山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艱巨任務,誰不知這群大學生這麼早到達就有福了!他們於一大清早就在太平山遇到晨跑的發哥,他依舊叫年輕人等他半小時登頂再拍照!

 

  其實太平山對於本地人或是遊客都是絕佳的觀景地點,而且有很多交通工具到達,例如小巴、巴士、纜車等,沿著山路還有一條2.8公里晨運徑,不少跑步友會緩跑一下,大概20分鐘內就能登頂!

 

(圖片來源:嗨呀春丫@小紅書)

 

周潤發跑步路線 ︳ 2. 大浪灣:新手輕鬆駕馭!大量秘景打卡

 

  假日到太平山或許會較多人,如果想遠離一下人群,可以考慮到大浪灣!廣州女主持彭婷婷在香港拍攝要由小西灣出發,走到大浪灣,豈料走到歌連臣角道的涼亭就看到運動打扮的發哥,看來發哥也喜歡於這條全長約5.5公里的路程上跑動一下!

 

(圖片來源:彭婷婷@小紅書)

 

  其實前往大浪灣的路程上大多是平坦石屎路,適合一眾新手,就算不想跑過去,也可以慢走一下,沿路走到歌連臣角炮台,就會看到無敵大海景,達陣的朋友們記得不要浪費美景,一定要打打卡才走!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帖子

Discover Hong Kong(@discoverhongkong)分享的帖子

 

周潤發跑步路線 ︳ 3. 維港兩岸:平地+海風陣陣超易跑!

 

  發哥多數喜歡跑山,遠離煩囂,不過偶爾也會在鬧市中看到身穿運動裝的他!早前曾有內地遊客在清晨7時於維港見到正在跑步的發哥,身穿全黑的他依舊慢跑,維港兩岸的地面鋪得較為平滑,即使跑步亦不會太吃力,加上涼風陣陣,不少跑步發燒友都喜歡在這裏練跑!假如你是新手,想慢慢培養做運動的樂趣,不妨從這條路線開始,由淺入深!

 

(圖片來源:Create HK)

 

周潤發跑步路線 ︳ 4. 中山紀念公園:發哥黑雨過後即跑路徑!

 

  前幾個月香港不停受極端天氣影響,一時打風,一時黑色暴雨,令一班跑步友無所適從,不過有網民就在9月一場黑雨後,遇見周潤發在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慢跑!發哥沿著海邊一直跑,還有網民憶述當時一直跟著發哥的腳步,盼望等他跑完步再合照,發哥一發現他們,就友善地示意等他跑回來,最後發哥真的「找數」,網民成功和子女跟偶像合照!

 

(圖片來源:香港自遊樂在18區)

(圖片來源:香港自遊樂在18區)

 

周潤發跑步路線 ︳ 5. 九龍塘:沿地鐵站來回跑

 

  發哥除了在港島區出沒,還會到九龍塘跑步!小紅書有網友在今年8月在九龍塘地鐵站出口避雨時,抬頭看到發哥跑步,依舊一身全黑裝扮的他在街道上超慢跑,附近還有些正在趕上班的人,但他仍然是十分從容不迫!有網民留言說有親戚也見過他在九龍塘街市買菜,看來這裏都是他經常出沒的地方!

 

(圖片來源:又又又花錢了@小紅書)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