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12/2011

Sony雙芒平板Tablet P,概念隨時變懷念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3.2

  處理器:NVIDIA Tegra 2 1GHz雙核

  記憶體:4GB ROM / 1GB RAM

  顯示屏:雙1,024 x 480像素,5.5吋電容式多點觸控TFT LCD螢幕

  擴展:microSD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UMTS 850/900/1900/2100MHz

  通訊:802.11b/g/n / Bluetooth 2.1 + EDR / HSPA+ / HSUPA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 30萬像素定焦(副鏡頭)

  其他:內置GPS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3,080mAh鋰離子電池

  體積:180 x 14 x 158毫米(打開) / 180 x 26 x 79毫米(摺合)

  重量:372克

  查詢:Sony 2345 2966

  售價:$4,888

 

  大家用開的平板裝置,無論是搭載那個作業系統都好,傳統設計都只配備單一螢幕(有理由相信這是各廠商是「參考」iPad的設計)。要突破,當然要跳出框框,任天堂的DS就是一個經典例子,但想不到的是Sony把NDS的設計「抄考」,推出了市場上首部雙螢幕的平板Tablet P。

 

  Tablet P的規格跟Sony另一平板Tablet S大同小異,唯一分別只內置4GB儲存,電池則使用可換式設計,惟只提供3,080mAh的電池容量。簡單來說 Tablet P是PS Vita與NDS之混合體再放大,主因是Tablet P機身的黑色主色及用料完全跟PS Vita相同(按:Tablet P採用可更換外殼設計,跟機外殼為灰色,更備有黑白兩色外殼選擇),但整體的外觀及雙螢幕的佈局就跟NDS同出一轍。

 

備有500萬像素鏡頭,而外殼亦可更換。

 

  不過,這個「加大碼」的NDS實際上並非針對手機遊戲機市場(雖仍可玩PlayStation遊戲),實情是主攻女性用家(官方稱摺合後方便收藏在手袋中)。在另一角度來看,Tablet P雖可摺合,但其厚度比其他平板裝置最少厚兩倍,完全沒有了便攜的目的。

 

Tablet P採用摺合式設計,可以180度打開。

 

  Tablet P備有雙螢幕,每個螢幕提供1024 x 480解像度,兩個螢幕合計總共可顯示1024 x 960像素。這個近乎正方型的解像度,既是Tablet P的長處,也是Tablet P的短處。優點是每個螢幕在使用時可顯示不同內容,例如拍攝相片時上螢幕顯示相片,下螢幕就出現拍攝介面,這個顯示概念相信大家在NDS已經接觸過。

 

須用專用充介電器才能充電,同時也提供Micro USB介面連接電腦。另外電源鍵及音量鍵均位於同一側。

耳機插孔設於機身下方。

 

Tablet P採用可換式電池設計,在Android平板中較罕見

 

  缺點方面是原來有不少軟件仍未支援,最離譜是就使用Android Market來下載軟件時,只會在上螢幕顯示內容,下螢幕則會出現黑色一片(除了基本的Honeycomb用戶介面)! 就算有軟件支援(如Angry Birds可同時利用兩個螢幕作全螢幕顯示),但受到機身的設計限制,兩個螢幕中間是有一條很厚的黑邊,導致螢幕的顯示內容被分開。更甚是透過內置YouTube軟件播放影片時,這黑邊將影片上下分隔,即時沒有繼續觀看的樂趣,筆者只能用四個字形容——自討苦吃。

 

部份軟件仍未支援雙螢幕設計,如Android Market只會在上螢幕顯示畫面。

播放YouTube影片時更會被黑邊將影片上下分隔。

 

  筆者大膽說句,若Sony不做好Tablet P對軟件在雙螢幕顯示的支援(現時只有Sony自家的軟件如電子書閱讀器、計算機、媒體播放及拍攝介面等才完整地支援雙螢幕顯示),只會由概念變成懷念,否則就要移走那條黑邊,可惜以目前的技術或生產成本來看,要螢幕中間的黑邊移走談何容易。

 

  若是筆者自己選擇,就一定會以同一價錢去買Tablet S(筆者心想:玩花巧倒不如提高實用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