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2/12/2023

平板推薦|$1,099入手平板Teclast T45HD!比入門級手機便宜!可4G上網、設2個1,300萬像素AI主鏡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配備雙主鏡頭的平板往往出現於高階型號,可是Teclast T45HD 卻打破這個定律。產品不單擁有兩個AI主鏡頭,更擁有4G上網及語音通話能力,定價只是$1,099,甚至比入門級手機便宜。

 

 

  T45HD機身換上直邊設計,四角就加入了以弧度,設計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再加上7.5毫米機身厚度及金屬機背加上噴砂處理,好手感之餘也令外觀更吸引。平板機身兩側設有音體聲揚聲器,並內置Sweet 4調音與Smart K智能獨立功放來提升音效,也提供了3.5毫米耳機插孔。此外,T45HD配備10.5吋1,200 x 1,920解像度IPS熒幕,擁有T-Colour 3.0色彩優化技術。

 

T45HD機身設計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金屬機背亦加上噴砂處理。

 

機身兩側設有音體聲揚聲器,並內置Sweet 4調音與Smart K智能獨立功放來提升音效。

 

音量鍵及電源鍵設在機身右側,並不支援指紋解鎖。

 

  T45HD用上Unisoc T606八核處理器,內置8GB記憶體,支援microSD記憶卡,更支援記憶體擴展功能為系統提供額外8GB。這個硬件規格的效能只是一般,安兔兔測試獲得分數只有22萬多,不過一般使用是迎刃有餘。平板同時內置了7,200mAh電池,可透過USB Type-C介面充電,也支援Wi-Fi 5連線及GPS定位等功能。

 

T45HD 採用USB Type-C介面充電,也設有耳機插孔。

 

除內置8GB記憶體外,T45HD亦支援記憶體擴展功能為系統提供額外8GB。

 

T45HD安兔兔測試獲得分數只有22萬多,一般使用迎刃有餘。

 

  筆者認為T45HD最特别之處,在於平板本身支援TDD及FDD LTE網絡、4G雙卡雙待及VoLTE,可以當一般手機使用。另一特色是平板內置了兩個1,300萬像素AI主鏡頭,除提供一般拍攝功能,亦加入了肖像拍攝模式,能以f/0.95至f/16光圈來拍攝主體,同時亦設有800萬像素前置鏡頭。

 

平板內置語音通話功能,可當一般手機使用。

 

與傳統手機一樣,T45HD內置SIM卡插槽,並支援4G雙卡雙待。

 

T45HD熒幕上方設有800萬像素前置鏡頭。

 

平板內置了兩個1,300萬像素AI主鏡頭,在同級產品較罕見。

 

配合兩個1,300萬像素AI主鏡頭,相機加入了肖像拍攝模式,能以f/0.95至f/16光圈來拍攝主體。

 

總結

  T45HD搭載原生的Android 13作業系統,不過系統經過優化,最明顯是可固定應用程式圖示在熒幕底部,也可在同一畫面以分割型式開啟兩個應用程式。整體來說,筆者覺得T45HD以$1,099的定價發售,價格進取加上平俗的外觀,是入門級平版的好選擇之一。

 

Teclast T45HD

作業系統:Android 13

處理器:Unisoc T606 1.6GHz八核

記憶體:8GB RAM / 128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200 x 1,920像素,10.51吋多點觸控IPS熒幕

制式:GSM / WCDMA / LTE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300萬像素 + 1,300萬像素(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FM收音機

電池:內置7,200mAh鋰電池

體積:247 x 162 x 7.5毫米

重量:505克

售價:$1,099

查詢:PengBo 2717 8131

 

同場加映:Future Lab推出一系列家電產品

 

  Future Lab 全新推出四款家電產品,分別有超聲波ShineJet脈衝洗碗機、強力淨化釋放次氯酸的loni毛絮洗衣球、O2 Purifier 空氣清淨機,以及MG1增壓滅污槍。其中超聲波ShineJet脈衝洗碗機可安放於鋅盤,透過超聲波震動清洗碗碟、潔淨蔬菜水果和首飾等,售$1,39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