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11/2017

領先三球被追和利物浦洩氣 中場硬浄反擊快車仔勢搶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歐聯半場領先3球,完場竟然被逼和。遠赴西班牙追捧愛隊,本來可以慶祝晉級,但最終卻是失落而回,作為利物浦的球迷,真的不知應該是憤怒還是無奈。本周主場對陣車路士,在速度感和戰術上都未有優勢,恐怕又要失分。

 

 

  有人話利物浦被逼和是unbelievable,但其實發生在現時的利物浦身上,確實並非不可能。有留意比賽的球迷應該都看到,如果不是西維爾上半場錯失2個黃金入球機會,1個中柱,1個單刀射斜,利物浦早就已經落後。

 

  當然,我們不能否定利物浦攻入的3球都是實力的表現,值得球迷給予掌聲。但後防如此不濟,就算多入3球,恐怕都會多失3球。領隊高普換人不夠及時,成為失分的關鍵。眼看右閘摩蘭奴在上半場已經頻頻失誤,為何不在半場就換入占士米拿加強左路的防守,而且佐敦軒達臣速度不快,為何不早點換入爛打的張伯倫,加強中場活力?雖然在失第2球的兩分鐘後,立刻換入米拿和安利簡,但為時已晚。結果下半場幾乎被西維爾狂攻,補時才失最後一球,已經非常好彩;如果西維爾有運,早就已經贏波。

 

有報道指西維爾的領隊半場告知球隊自己患癌,激發了球員的爭勝決心。健康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超越了足球和勝利,希望西維爾的領隊可以早日擺脫病魔,繼續執教生涯。

 

  今周利物浦主場對車路士,無論在球員速度、風格、力量,甚至戰術,都較車仔略遜一籌,如果紅軍不加強中場攔截能力,例如用米拿和張伯倫提升中場對抗能力,恐怕主場不止失1分。

 

  車路士在歐聯雖然遠征阿塞拜疆,但仍然輕取對手4球。領隊干地在中堅做了輪換,讓卡希爾和基斯坦臣休息,讓大衛雷斯夥拍魯迪加踢正選。前鋒也讓剛傷愈不久的莫拉達後備登場。有趣的是用了夏薩特踢單箭頭,其實就是無鋒陣,夏薩特、韋利安和柏度三人輪流攻堅,令對手防不勝防。

 

  雖然比利物浦少一日休息,又是作客,但車仔在士氣上一定比利物浦要好。而且車路士的球員平均身高比利物浦的球員高,身材佔優,要踢硬淨波較有著數。

 

  估計雙方都是踢343陣式,車仔應該會讓莫拉達重返正選,同時有機會如同上場贏曼聯一樣,用巴卡約高夥拍簡迪踢防中,讓法比加斯踢攻中,夏薩特重回自由人的角色,因為利物浦的兩閘防守較弱,所以夏薩特發揮的空間很大。而利物浦的陣式相信與周中歐聯分別不大,高普或者會讓米拿正選登場,取代摩蘭奴,但米拿畢竟年紀較大,面對韋利安或者柏度都沒有速度優勢。今場車路士作客必定可以搶分而回。

 

  另一邊廂的曼城作客哈特斯菲特。由於後者曾經試過憑穩守突擊打敗曼聯,今場相信哥迪奧拿會小心應對,不會重蹈曼聯的滑鐵盧,有望延續聯賽不敗。哥帥早前批評批評國際友賽影響球員狀態,太多和頻密的賽程令球員容易受傷。

 

  話說回來,國際賽練兵雖然非常重要,但其實哥帥的說話不無道理,畢竟國際賽以練兵為主,為何部分正選球員一定要踢足兩場180分鐘?為何不可以讓副選登場?不讓後備上陣,那選他們入隊有何意義?萬一在明年世界杯前,有正選球員受傷,副選豈不是連戰術的不熟悉?抵鬧的應該是各個國家隊的教練,所謂練兵,就是要讓不同組合出賽演練,只會用正選的教練,水平不敢恭維。

 

曼城在歐聯輪換5名球員,哥帥知道要在長途賽保持球隊狀態,就要讓副選球員出戰,保持戰鬥力。

上周聯賽排錯陣,熱刺敗給更有爭勝決心的阿仙奴。但周中歐聯反勝,力壓皇馬取得首名,證明這班波仍是非常有潛力。

曼聯在普巴和伊巴復出後,立刻獲得一場大勝。對手弱而被輕取固然有點好運,但不能否認普巴復出後,中場攻守活力大增,而且多了普巴殺入禁區,曼聯的進攻路數更多,更有利下半季爭標。而伊巴復出後,摩連奴讓其踢攻中,不需頻頻在禁區對抗,對伊巴同樣是好事。

 

  周中歐聯的以一球落敗是意外,雖然,賽前曼聯和波已經夠分首名出線,所以摩連奴排出相對集中防守的陣容,而且讓後防輪換,即使輸波也不影響出線。但明顯地,摩連奴太過熱衷計算,一心求和,這種怕輸的心態,結果令曼聯錯失提早晉級的機會。如果想晉級,為何不排出強陣,開場搶攻,然後再穩守至完場?如果一心想讓副選練波,為何不多派年輕球員上陣?

 

  也正是摩連奴這種攻於心計的態度,令他在球員的心目中毀譽參半,以致他們曾於更衣室不和,使他在以往的球會只能黯然離開。

 

  今周對手實力不強,白禮頓比曼聯差兩班波,摩連奴應該會力求大勝,畢竟賽事比曼城早踢完,在積分榜上追近一點,會給曼城一定壓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