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3/2024

曼城贏往績,主場搶分;槍手近況佳,穩守反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英超爭標白熱化,有別於以往曼城一枝獨秀,或者與利物浦激戰,如今三隊鬥得不分上下,而且目前更是多年無冠的阿仙奴暫時領先。

 

  槍手會否重蹈去年的覆轍?抑或專注度和韌力兩大關鍵因素有突破,可以讓兵工廠封王?

 


研究機構Opta早前就分析,以前三名的未來十場聯賽比較,若以100分為滿分,槍手於下的賽程最難踢,難度分高達88.5;比較奪標賠率,暫時大熱還是曼城的2.1倍,利物浦則以2.65倍排第二;槍手的賠率則是3.6倍。
(由作者提供)

 

  上屆阿仙奴領先大半季,但去到最後階段忽然崩潰,就是因為球員年輕經驗少,不夠專注和韌性。

 

  曼城和利物浦之所以近幾年都能一直保持戰鬥力,除了領隊的功力,球員的心態都是重要一環。

 

  今季的利物浦一來有運,二來是球員夠專注和韌力,例如反勝水晶宮和紐卡素,還有補時最後一分鐘絕殺諾定咸森林,都是今季代表作。

 


高普2015年執教至今,總共有17次帶隊在補時絕殺對手;而在英超31年的歷史中,利物浦合共有43次補時入球擊敗對手,有超過40%實在高普年代發生,證明他的治軍下,球員的心態都是每一刻博盡。
(由作者提供)

 

  曼城更不用多講,哥迪奧拿執教至今,球員的專注程度早已超出大部分球隊,不論是上季在聯賽後來居上奪冠,甚至在歐聯擊敗皇馬和拜仁等,都證明曼城的心態足夠強大。

 

  阿仙奴今季的確在心態上有很大進步,只要回顧歐聯面對波圖的賽事,頂住壓力,殺入8強。

 

  比較三隊的數據,今季的阿仙奴表現卻要比另外兩隊出色。

 

  入球高達70個,比利物浦的65和曼城的63要多;得失球差,槍手多達46個,利物浦和曼城分別是39和35。

 

  阿仙奴的穩定性和把握力,有不少進步,經歷過上季的失落錦標之後,今年應該可以汲取教訓,鬥到最後階段。

 


本週的賽事上演師徒對決。哥迪奧拿在國際賽期間回西班牙老家休息,表示先要好好放鬆才能應付接下來的比賽,利物浦領隊高普早前更表示,論執教功力,自己不差,但哥帥絕對是最出色的一個。至於阿迪達,眾人一開始都不看好他,但同樣是舊將,如今協助管理青年隊的法比加斯,就指出阿迪達的到來,將阿仙奴這個爛攤子重新收拾好,也正是阿迪達的擇善固執,有了阿仙奴的復興。
(由作者提供)

 

本週焦點

 

  曼城有主場之利,而且哥迪奧拿在英超對賽往績和阿迪達領軍阿仙奴計,8場贏了7場只輸一場,優勢一面倒。

 

  不過比賽一場一場計,阿仙奴則5連勝、近況大勇,何況五五波,勝負要看領隊賽前佈局和球員臨場發揮了。

 

  領先1分的槍手,如果贏波固然是最佳結局,阿迪達必然會盡力爭勝而又不想冒險失分,所以部署必然謹慎,應該會先穩守後尋進攻機會。

 


兩隊防中比拼,槍手今季佔優;懷斯年輕有活力、佐真奴有經驗可控場;相反曼城有史東斯又在國際賽受傷,今場未必能登場,只能依靠洛迪則獨力難支。
(由作者提供)

 

  曼城則必然希望擊敗阿仙奴搶回主動權;主場優勢加上大賽經驗,不會輕易輸給阿仙奴。

 

  但今季曼城不少賽事都曾經被反擊偷雞成功,如果防不住阿仙奴兩翼,恐怕會失分收場。

 


兩隊均有一個出色右中場,薩卡和科頓不但為球會而戰,更為未來英格蘭的正選位置而戰;論速度和射術,薩卡佔優,比較創造力,則科頓略勝。
(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