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6/2020

以往北京怕港人驚 今天是怕你們不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上文寫北京制訂《港區國安法》仍有尚方寶劍未出,已經把反對派壓下陣來,條文出台,或有更驚人之舉。

 

  果然 ,顛覆、分裂國家最高刑期終身監禁,過往行為可成檢控證據,而部分案件更加可以送回大陸受審。

 

  去年反對派搞「反送中」大遊行時,已經寫了一篇《反送中將會變全送中》,不是有甚麼先見之明,只不過政治分析而已。

 

  去年暴力示威愈演愈烈時,許多人對特區政府的軟弱應對,十分氣憤,希望北京可以出手介入。可惜,沒有介入,還以區議會選舉中大敗告終。

 

  好了,當反對派開始沉醉於立法會選舉所謂35+時,大家都以為今年9月立法會又再大敗一場時,北京趁疫情稍為緩和之後立即出手,而且是重手。

 

  重手,不出尤自可,一出,整個反對派陣營都嚇得藏頭露尾。

 

  李柱銘說早知如此,不如讓基本法23條過了便算,近日他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竟然批評暴力抗爭有問題,說甚麼「如果發動一場革命,然後徹底失敗,很多人會死,這對香港有甚麼幫助?」又指「提出攬炒的人,一無所知。」

 

  兩個月前,他被捕時,不是說很驕傲,可以和那些年青人一道。現在竟然反過來批評年青人?

 

  那個陳方安生更不知所謂,說80歲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想過較平靜的生活;又稱女兒離世對她是沉痛的打擊,需要時間和空間哀悼和復原。

 

  妳退下來不是問題,但選擇這個時候,就有問題;最後竟然盼望年輕人以守法與和平的方式繼續守護本港的核心價值。為甚麼你去年不跟他們說要守法,以和平方式?他們去年打砸燒的時候,妳在哪裏?做了甚麼?

 

  那個狂熱推動城邦論的所謂國師陳雲,竟然說大部分港人都不需要他的社運指導,已把命運交給泛民及港獨,導致香港推入國際政治鬥爭的黑洞。最醜陋的是說自己過去十年,他是善意,做有利維護中港關係、祖國與香港共榮的事,只是被泛民港獨騎劫了,做了惡意的、破壞中港關係……

 

  你竟然說自己是善意,為甚麼去年不說?十年來不說?你過去十幾年原來都給人騎劫了你的說法,為甚麼不走出來澄清?倒不如說今日怕死,怕坐監,做縮頭龜罷了!

 

  那個搞香港獨立的陳家駒還走了佬。走佬已經是衰,還衰留言為自己的出走找藉口,說離開並不代表自己放棄,又稱不願意再見到年青人受苦,呼籲他們留有用之身,待英美公布逃走方案時離開,因為未來的香港更需要他們,希望「見證香港獨立」時可以回港。

 

  如果要爭取香港獨立,卻自己走佬,又叫其他人等英美方逃走方案才走,為甚麼你不等英美逃走方案才走,而自己先走?如果你們都離開了,又有誰人可以去搞香港獨立呢?

 

  黎智英就不斷尋找機會申請離港,也是同一個理由,怕死。

 

  這些人真的厚顏無恥,為甚麼去年不說、今年年頭不說、上個月不說,到現在才說?由此反映他們毫無道德,毫無承擔,慫恿年青人去死,去滿足他們的政治意圖。

 

  他們不是不明白自己搞甚麼,只是他們錫身,死就等那些無知的蠢人去扔汽油彈、去堵路、去商場叫口號、在大學畢業禮奏國歌時背著台上大講粗口,死就死這班蠢人。

 

  以前北京對香港是怕你們驚,今天的《港區國安法》就是怕你們不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