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05/2015

出行歐洲要小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美雲

    黃美雲

    黃美雲小姐(Ms. Amy Wong)有豐富公關廣告經驗,現為廣告公司合夥人,亦是Media Training及溝通技巧的培訓專才。

    黃小姐研究玄學多年,並根據其豐富的商場經驗,融會形象包裝、掌相學、望診學、身體語言、溝通技巧、談判策略、危機管理等學問,編創了「極速性格解碼學」課程,為行政人員提供另類管理智慧。她先後為渣打銀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賽馬會等主持培訓課程。

    曾以黃愛媚的筆名,在報章雜誌撰寫專欄,出版的書包括《公關十八般武藝》。

    玄來更精彩

    本欄逢周四更新

  歐元咁平,好多朋友去歐洲掃平貨,個個滿載而歸。但不一定滿心歡喜。

 

  有三批朋友最近去意大利,大讚好玩好食好風光,但有時亦好激氣!

 

  第一批自駕遊,甫抵羅馬,一行人分三架車,誰知行李放上車後十五分鐘,即發現其中一車的大喼細喼全部不翼而飛。

 

  「幸好有買保險!」我的朋友安慰同伴說。

 

  「嘿!我分分鐘有賺添! 喼內都係舊衫同霉內衣,準備著完即棄,騰出空位裝新衫,今次肯定有著數!」其中一失物主人很豁達地說。

 

  「我地都係快D走,如果唔係,D賊發現喼內都係垃圾,可能番轉頭捅你兩刀!」我朋友開玩笑說。

 

  點知在接下來的報案過程,仲谷氣過失去財物!

 

  他們一共被「點」了去四間警署,冇人受理,一是叫他們去另一區,一是說這科不是他們管的,結果他們向中國使領館求助,才勉強獲一間警署「接收」。但警員還是愛理不愛理的,與同事打夠牙教後,才來招呼他們,又沒有落口供,衹是掉低表格叫他們自己填。如果不是保險公司要報案紀錄,他們早就溜了。不過這也是個獨特的經驗,一來有機會見識意大利人冷漠的一面,二來可以探訪一個普通遊客不準備去的「景點」!

 

 

  第二批朋友又是與紀律部隊有親密接觸。這次是在旅行的尾站,朋友與其大豪客同伴在米蘭血拼一番之後,在機場退稅部門辦理手續,豪客買了隻AP錶,價值百幾萬,退稅額很可觀,他為了方便,就戴著名錶,拿著單據去有關櫃檯。

 

  「盒呢?」工作人員問。

 

  「個盒太大,又有出世紙等等,我將佢寄艙。張收條係呢度,你可以對吓個serial number。」豪客答。

 

  「我唔理,冇盒冇得傾!」

 

  原來這位極有堅持的意大利人耳朵特別低,鼻頭又特尖,這種相的人很難纏,耳低代表道德觀念不強,鼻頭尖代表吹毛求疪,這人一眼不屑,應該是看不慣黃皮膚的豪客,有心刁難。我根據朋友的觀察而作此推論。

 

  至少豪客還可以享受其心愛名錶,我有位朋友仲慘,他回港才發現,本來滿載名牌心愛物的行李箱竟然空空如也,其實也不知是在意大利、杜拜,還是香港被人下手的,真是乘樂而來、敗興而返。

 

  綜合以上慘況,可汲取以下教訓:

 

  (一) 自駕遊時應把行李全集中在一架車,然後所有人牛咁眼睇住一架,而非分散注意力看住幾架。

 

  (二) 一出了事,不要找當地警方,應先找中國使領館。有強國為何不靠?

 

  (三) 不要將所有戰利品集中在一個行李箱,要分散風險,大喼放D、細喼放D、手提袋放D,以免被人一網打盡!

 

  (四) 要退稅一定要連盒,不要以為有收據便過關。

 

  (五) 若有得揀,盡量避免耳朵特低、鼻頭特尖、眼神不友善的工作人員,否則被人無理針對,攪到一肚子氣,又冇仇報!

 

  去玩都要有策略,否則會被搶掠、或忽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