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9/2015

有自殺傾向的面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美雲

    黃美雲

    黃美雲小姐(Ms. Amy Wong)有豐富公關廣告經驗,現為廣告公司合夥人,亦是Media Training及溝通技巧的培訓專才。

    黃小姐研究玄學多年,並根據其豐富的商場經驗,融會形象包裝、掌相學、望診學、身體語言、溝通技巧、談判策略、危機管理等學問,編創了「極速性格解碼學」課程,為行政人員提供另類管理智慧。她先後為渣打銀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賽馬會等主持培訓課程。

    曾以黃愛媚的筆名,在報章雜誌撰寫專欄,出版的書包括《公關十八般武藝》。

    玄來更精彩

    本欄逢周四更新

  9月,金秋燦爛,本來應該令人酣暢清爽的。但開學不久,即傳來中一學生輕生的肅殺。

 

  大抵人一生中都會經過生命的低谷,遇上排山倒海而來的問題時,也許會閃過生無可戀的念頭,不過絕大部分人都能挺過去的。

 

 

  但經常有自殺念頭的人對人生的陰暗面特別敏感,多有抑鬱傾向。

 

  在相學而言,藍色憂鬱的特徵有:

 

一.下巴尖

 

  流行美學認為尖削下巴是美人標誌,但在相學上,下庭尖削肯定不是好東西。

 

  額頭代表思維;下庭代表實行。下巴不穩即無法應付現實的挑戰,遇到衝擊較容易沮喪和放棄。

 

  又下巴尖的人容易有感觸,傷春悲秋,偶爾走過某燈火欄珊處、或聽到一首醉人的老歌,都會勾起一些憂怨的回憶,往事重上心頭,又再一次神傷!相信「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應該是下巴尖尖的,所以會因葬花而斷腸。1968年自殺身亡的邵氏紅星樂蒂便是位瓜子臉美人。

 

二.眉壓目

 

  所謂眉壓目即眉與眼異常接近,至看來好像眉壓在眼上一樣,而事實上這些人心頭都壓著不少包袱,他們認為社會是不公平的,在一些極端的例子,還可能認為全世界欠了他們,所以有一股怒火,就是不發脾氣,也會憤世嫉俗,人際關係欠佳,容易自我隔離,或被人排斥。

 

  這些人一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會懷疑別人歧視他們、陷害他們,是不容易快樂的人。

 

三.眼神憂鬱

 

  在秀氣的臉龐上,憂鬱的眼神可以殺死人,令人我見猶憐。但眼神直接反映心態,所以眼神長久以來都鬱鬱寡歡的人,在性格上也帶點悲劇色彩。

 

  最近在有線看「金玉滿堂」這喜劇,張國榮演一個想改邪歸正的大耳窿,雖然他努力令自己爛撻撻與傻兮兮,但這位眉宇間透著憂鬱的美男子演來始終是事倍功半,無論如何都不像「胭脂扣」中那翩翩俗世佳公子那麼有說服力。

 

  張國榮雖然是萬人迷,有秀氣、有才氣,但眼神沉鬱,總少了點福氣。

 

四.掌上智慧線太彎斜

 

  智慧線是掌上三條主紋中間那一條、橫過掌中,若太直則人太理性;太彎則人太感性。有位女朋友雙掌的智慧線都下垂,彎至接近月丘(尾指下腕線上)。她已經自殺過幾次,怎樣勸也不聽,我於是告訴她:自殺是有沉重代價的,不是你結束了生命便一了百了,這樣死法會令人墜進萬劫不復的深淵,傳聞翁美玲自殺後報夢給友人,說自己困在又深又黑的空間。又有佛教中人告訴我,自殺一次之後要經過五百次重複自殺的輪迴才可以脫離厄運。

 

  我那女朋友聽了之後便乖乖地、好好地活著。

 

  至於擔心孩子自殺的父母,若發覺子女有以上相學特徵,又舉動異常、性格孤僻的話,要多加觀察和輔導,不是一味溺愛,而是要訓練他們面對逆境的能力,例如和子女一起看新聞,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法,當然,自己應付不來,就要找專家協助。

 

  那自殺因果的傳聞真令人震慄,自殺五百次,咁大整蠱!唉,都係自己整蠱自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