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2/10/2018

【超完美面試】不想被淘汰!七個關於「應徵職務」的答題密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熱門問題六:

 

"What do you like most about this job?"

「你最喜歡這份工作的哪一點?」

 

(類似問法:

"What interests you most about this job?"

「你對這份工作的哪一點最感興趣?」

 

*應答小技巧*

 

  回答這個問題時,可以根據自己對該公司或工作做的詳細調查所發現的事項進行說明。若已經擁有這方面的經驗,只需要坦白述説。畢竟,如果錄取後才發現跟當初説的不同,對雙方而言都不是件好事。可以回答的內容多到不勝枚舉,比方說能夠認識很多人、能夠貼近人群、喜歡碰機器、喜歡電腦、能用上英語等。

 

參考回應A: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that I like about this job that I cannot limit myself to one thing. I am very excited about the opportunity of working abroad[在國外工作]. I would be very happy to have an interesting job with responsibility where I am not trapped behind a desk. And of course, I love the opportunity for growth[有成長機會] that this job provides.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find a great job like this with such opportunity for growth.

這份工作有太多我喜愛的地方了,我無法只舉出其中一個。能夠在國外工作讓我感到雀躍不已。另外,我很高興這份工作不是坐在辦公桌前而是真正能負起責任,這讓工作變得有趣許多。當然,這份工作的發展性也是我熱愛它的原因之一。要找到這種有成長機會的工作可是非常困難的。

 

 

熱門問題七:

 

"What do you dislike about this job?"

「這份工作的哪一點讓你感到不喜歡?」

 

(類似問法:

"In your opinion, what is the worst thing about this

position?"

「對你而言,,這份工作最糟糕的地方在哪裏?」

 

*應答小技巧*

 

  建議針對這類問題事先查好工作內容等事項。如果與前一份工作相同則先從經驗談起,説話的方式不能讓對方留下自私自利、我行我素的印象。這並不容易做到,但是讓對方接受你的想法很重要,例如,談到你正在一個極度沒有效率或會帶給顧客困擾的組織中工作,則應該加上目前正爲此執行、或是即將實行某種改善方案。

 

參考回應A:

 

I would say the inefficiency[效率不彰] in processing customer inquiries and orders. I would like to work on a new network system, which would be able to effectively connect all the relevant divisions.

顧客詢價或訂單處理上的效率不彰或許是個問題,為了能有效連接所有相關部門 ,我願意為全新網路系統的架設盡一份力量。

 

參考回應B:

 

I know that this may sound surprising, but there is not anything that I dislike about this job. I am sure that I will find things that I dislike as time goes on, but that is human nature. To be frank[坦白說], every job has its unpleasant aspects[令人不太滿意的方面]. However, I am confident that I would be able to overcome anything that I found I dislike.

您或許會覺得驚訝,但是我對這份工作完全沒有不滿。或許做久了就會產生不滿,不過只要是人都會這樣子。坦白說,每件工作都有其令人不太滿意的方面,但是,我相信我能夠克服我發現的任何我不喜歡的東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