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08/2023

用英文鬧人唔使講粗口嘅!盤點12句歐美劇優雅罵人金句!適當發洩不滿兼KO對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美國心理學家Paul Ekman指出,人類的基本情緒共有七種,包括憤怒、厭惡、恐懼、愉快、悲傷、羞恥和驚訝。這些情緒在大腦中是與生俱來的。情緒不好需要適當的發洩時,希望可以優雅地表達情緒?筆者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12句優雅地罵人的金句,教你如何發洩壓力又可以輕易反擊。(就算不想罵人也要知道別人說甚麼呀~不過,罵人還是不好的事情,切記留意場合!)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1.     Put up or shut up.

要麼去做,要麼閉嘴。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這個從字面就很好理解,意思是「要麼去做,要麼閉嘴」,這個表達可謂言簡意賅。

 

例句:

You keep saying you are able to close the deal. Well, put up or shut up.

你一直說你能夠完成交易。好吧,你採取行動吧,否則就閉嘴。

 

2.    Words fail me.

我無言了。

 

例句:

When he told me he had crashed my car, words failed me.

當他告訴我他撞壞了我的車時,我生氣得說不出話來。

 

3.    Don't feel bad. A lot of people have no talent!

別難過。很多人都沒有才能啊!

 

4.    Don’t flatter yourself.

你太看得起自己了。

 

5.    Keep talking. Maybe someday you'll say something intelligent!

多說話吧,或許有一天你就會講出有深度的東西了!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6.    As an outsider,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human race?

身為一個局外人,你認為人類怎麼樣?

 

(第一次聽的時候可能會一臉問號,但這句話就是在暗寸對方不是人,可能來自外星。)

 

7.    Brains are awesome. I wish everybody had one.

大腦是個好東西,希望大家都有一個。

 

8.    Hey! wise up!

你聰明點好嗎!

 

9.    From the moment I first saw you, I knew I wanted to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avoiding you.

從我遇見你的那刻起,我就知道我這輩子都想要避開你。

 

10.    I can't seem to remember your name, and please don't help me!

我好像想不起你的名字,但拜託不要讓我想起來!

 

11.    She/He is living proof that a person can live without a brain.

人沒有腦還是可以活下去的,他/她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12.    If you have a brain, try to use it!

如果你有腦的話,試著用用它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