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22

點燃那枚收藏芳香的手工蠟燭,在一呼一吸間,感受慢活的西貢氣息與故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lex Lai

    Alex Lai

    前半生為傳媒人,曾於多本中外雜誌刊物供職,近十年涉足水墨文化推廣、策展與輔導治療,唯難改囤積居奇習慣,斷捨離持續學習中,藉此琢磨「收」與「藏」的深意。

     

    IG: @alexsklai

    香港‧寶‧藏

    逢周三更新

  新店近海岸的氣息,讓我不期然想起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海街女孩日記》,電影裏那些生活細碎片段,又或者,想起西貢碼頭旁的魷魚乾、墨魚乾,不知道將之製成香薰蠟燭,會帶來甚麽新感覺。

 

每個BRASS蠟燭均刻上獨立編號,由本地黄銅工藝師鑄造,有Legno Due 及OUD兩種木味香薰,可供燃點150小時。朋友說喜歡Legno Due,木味中帶淡淡小花香,像漫步森林的感覺。

繼續熱賣的Regular 200g 有多款香薰選擇,我較喜愛海鹽、佛手柑雪松、檀香木與黑無花果。

真正讓BeCandle脫韁而出的,或許是透過OUR LAND project,陶藝師Candy善用自西貢某教堂防止山泥傾瀉工程挖掘出來的一坯土做成陶杯,配合Frank Voelkl調配的Cipresso蠟燭,讓城市人暫忘煩憂。

 

  疫情讓人留在家的時間多了,燃起香薰蠟燭,讓人鬆弛神經,一顆心願意騰出空間的話,自然「有得傾」,當寫「追求生活品味」寫到爛了,唯心大概是回歸自性的出路——無需要太多,一呼一吸間,嗅到那股靈感來自哥哥沐浴露OLONDON的味道,就夠了。

 

深水埗storerooms有售的INSPIRED SCENT - NO.2 (茉莉花味),其靈感來自哥哥張國榮生前喜愛使用的香體沐浴露 OLONDON

默默耕耘,守護理念與研發新調香體驗的BeCandle 團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