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2022

單靠飲品都能減肥?日本醫生不節食、不運動,單飲綠茶+咖啡,激減25公斤!減重原理怎樣?邊3類人不能喝?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不要因為想快見效而狂喝

 

  總有些心急減肥的人會想著:喝多一些,會否更快見效呢?綠茶及齋啡都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喝太多會讓人有心悸、手震的情況,因此不宜喝過量。根據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建議,成年人每日攝取的咖啡因含量不宜超過400毫克,以每100ml而言,咖啡和綠茶分別約有60mg和20mg,因為一天飲用3杯250ml的綠茶咖啡,咖啡因的攝取量依然屬可接受的範圍內。寧願慢慢而有功效地減,也不要弄壞身體,得不償失啊!

 

Source/bruce mars

 

這三種人不能喝

 

  貧血、吃素、正值生理期:綠茶咖啡中的單寧酸會影響人體吸收鐵質,缺鐵性貧血者、吃素者,以及正值生理期間的女性等,不適合飲用。

 

  腸胃功能不佳、對咖啡因過敏者:有消化性潰瘍、胃食道逆流等腸胃功能問題,或是本身對咖啡因過敏的人,皆不適合飲用,除了咖啡因易刺激腸胃,餐前、空腹時飲用大量液體也會稀釋消化液,造成不適。

 

  心血管疾病患者、孕婦:由於咖啡因容易刺激交感神經、造成血壓上升,因此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皆不適合飲用。另外,咖啡因攝取也不利孕婦,建議先諮詢醫生。

 

  想知道綠茶咖啡減肥法更詳細的效果及喝法,不妨看看醫生工藤孝文這本書。除此之外,他還有出版《減掉內臟脂肪的最強飲食法》、《改變人生!豆渣優格瘦身法》,想要瘦身的你,都不妨一看。

 

購買點

 

  每一種減重方法都有其優缺點, 亦未必人人適合,使用前都應該先向醫生或專業醫護人員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及是否適合。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