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2023

10個簡易助眠法推介!容易入睡、一覺好眠,好習慣要由早到晚建立!「4-7-8」 、腹式呼吸法可放鬆身心還可愈睡愈瘦?

  • 收藏文章
Text: Tiffany Chan

超有效助眠呼吸法更可加速燒脂!

 

6. 「4-7-8」 呼吸法

 

  失眠時除了可以嘗試古老的「數綿羊」,不如試試有助放鬆心情、減少壓力的特別呼吸法!呼吸法有效令身體含氧量提升,幫助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並增強消化和吸收功能,以及有助燃燒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反正只是呼吸,試試無妨!

 

  當中有「 4-7-8 呼吸法」,做法很簡單,先用鼻子深深吸氣4秒鐘,再屏住呼吸7秒鐘,最後慢慢用口呼氣,從1數到8;慢慢重複深呼吸,可幫助激活副交感神經系統,讓心跳和緩下來、減緩焦慮,並為大腦建立優質的睡眠環境,同時亦有效改善血壓,降低日常心情焦慮。

 

 

7. 腹式呼吸法

 

  緩慢地呼吸空氣,以達到放鬆肌肉、消除疲勞的功效,其實就是我們常用的深呼吸紓緩情緒原理。現代人的失眠問題,很多時都是因為壓力過大導致肌肉無法放鬆而成,睡前嘗試做幾分鐘的腹式呼吸,可幫助提升睡眠品質。腹式呼吸做法,先以一至兩次的充分呼氣將空氣從肺部底層徹底排出,然後練習鼻子吸氣、嘴巴呼氣,熟練後也可換成「鼻吸鼻呼」;吸氣時用鼻子緩慢吸氣5秒,感受氣體慢慢進入肚子,感到腹部鼓起;呼氣時,用嘴巴緩慢呼氣,要把肚子的空氣都吐光般,感受到腹部凹下。

 

下頁繼續睇睡前助眠好方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