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19

尋找成都地道小食?川味美食都隱藏在「蒼蠅館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要我說的話,「蒼蠅館子」才是舌尖上的成都,比起堂而皇之的餐廳多一份地氣,而且更為誘人!是成都美食的代名詞,上篇介紹的「麻辣」是很私人的味道,因為每個人能吃辣的度都不一樣,而真正的四川風味不全然都是辣,林林總總的「蒼蠅館子」讓你吃的不是蒼蠅,只不過是對川味美食的特有稱呼,通常是指那些髒亂又簡陋、衛生環境一般的小餐館,卻藏著很多川味美食!吃的是它的老味道,還有那種年代感的氛圍,說白一點就是像我們香港大牌檔、煎釀三寶般的地道美食。

 

Readmore:不吃麻辣鍋不算來過成都!嗜辣者必嚐的陳麻婆豆腐和成都火鍋

 

必點肥腸粉最佳配角「冒節子」

 

 

 

  經過很老舊的住宅社區恆德街附近,多棟舊大樓的電線横飛,又有拉繩掠衣服,生活景象亂中有序有一種凌亂美,步行到馬鞍北路的甘記肥腸粉,門前有個老兄正在用竹箕撈粉瀝湯,被湯鍋冒起的濃濃白煙撲面而來,筆者第一次光顧的蒼蠅館子,就什麼都想吃吃看,有我最喜歡的拌肥腸、拌牛肉,點個少辣也是嘴邊麻麻帶點後勁,夾些菜來吃沒那麼大負擔,還有仔肺紅薯粉也很入味,非常好吃!後來知道它有個響亮名號叫“成都最好吃的肥腸粉”,肥腸粉是招牌中的招牌,為什麼當初沒有點來吃呢!

 

 

 

  後來二訪成都到別家的楊記肥腸粉,同樣有典型髒亂的蒼蠅館子風格,這次再也不能錯過肥腸粉了!小伙子先在碗裡舖料,有菜子油、芫荽、芹菜、芽菜、乾辣椒等,把滾好的紅薯粉端起瀝湯在碗裡,再放入豬大腸的肥腸,這次額外加點「冒節子」,原來是綁結好的豬小腸,咬下去會咇出清甜的湯汁,這時再來幾口麻辣香的紅薯粉,味道層次升一等,果然跟著當地人點菜準沒錯,實在回味無窮超好吃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