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2021

訂到明年9月?人氣Omakase必食熟成魚鮮!和歌山赤海膽配熟成左口魚、熟成27天大拖羅,魚味濃得化不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第二段壽司時間由來自岩手縣的石垣貝開始,夏天正正是享用石垣貝的最佳時間,果然入口爽彈,味道超級清甜。

 

 

  Kenji San 用了八天時間熟成,來自北海道羅臼的鰤魚,享用前再即席以備長炭在魚肉上火炙一下,吃時嘴巴裡魚油香和炭火香同時綻放,互相輝映。

 

 

  墨西哥產重約200kg吞拿魚切出來的大拖羅,熟成了27天,目測脂肪比例十分平均,一口吃下,肉質軟嫩,油脂豐腴。

 

 

  來到第三次海膽時間,Kenji San 選用來自北海道北斗市的No. 5白海膽,貪其味道清新鮮甜,用來製作握壽司,更能突出其鮮甜香氣。

 

 

  最後一道壽司是來自鹿兒島的鰹魚,Kenji San 即席以藁燒香表面,吃時油香綻放,吃罷,唇齒留香。

 

 

  侍者送來了 柱貝清湯,給我們暖暖腸胃。甜心時間有香印提子配清酒啫喱,時令的日本水果,實在找不到不喜歡的理由。

 

 

  天鮨晚市 Omakase 每位 $2,080 + 10% 服務費,不過要訂座的話,可能要等到明年3月,餐廳開放預約之時。

 

天鮨 TEN ZUSHI

地址:灣仔船街18號2樓13號鋪 J Senses

電話:5533 9263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