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23

中環Food Court發現高級日本料理!名廚操刀金目鯛吞拿魚腩撻、法國Polmard牛肉、北海道扇貝「波波」、西班牙紅蝦,吃盡矜貴魚子醬!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Hokkaido scallop – wasabi – kaluga──吃過餐前小吃,緊接而來是一道以北海道扇貝入饌的菜式,Chef Sato 把扇貝切片,再把新鮮山葵包在其中,外型脹卜卜,置頂再放上矜貴的 Kaluga 魚子醬,成就了一款既可愛又高貴的精緻菜式。一口吃下,山葵讓扇貝的鮮味得以綻放,Kaluga 魚子醬淡淡的鹹香就如高級的刺身醬油一樣,讓美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

 

 

  Carabineros – miso cream – Japanese white strawberry──之後來了一道西班牙紅蝦菜式,加入味噌忌廉和日本白士多啤梨一同炮製,吃時紅蝦的鮮,味噌忌廉的鹹,還有白士多啤梨的鮮甜和微酸完美融合,當然不能少了魚子醬加持,好吃得念念不忘。

 

 

  Bread - kombu – yukari ──最近城中不少高級餐廳都把麵包列入菜單裏面,原因是廚師們都花盡心機製作麵包,連用來配襯麵包的牛油都加入不少創意,例如是夜就吃到 Chef Sato 的版本,分別以加入昆布和日式拌飯粉製作的牛油來配搭鬆軟美味的法國Brioche牛油麵包,滿足就是如此簡單。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金目鯛配日本時令蔬菜、A4熊本黑毛和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