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021

像去西班牙美食市集!米芝蓮廚加持早午餐,烤脆皮乳豬、八爪魚、火腿配Sangria,感受巴塞美味一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與Sanuy談話,再品嘗其菜式,聽得出也吃得出他對西班牙菜的熱愛。早午餐的西班牙菜以「地道滋味」為重點,不以「新派創意」為賣點,就是因為Sanuy想將自己從小到大最愛的家鄉菜與更多人分享。我只是吃了一口簡簡單單的番茄麵包Pan Con Tomate,已經將思緒飛騰回到巴塞隆納的市集內。同枱去過西班牙的朋友,也開始七嘴八舌回憶起當年旅程,可見Sanuy的功力。

 

番茄麵包Pan Con Tomate

 

  要加深「身處西班牙」的幻想,先來杯Sangria,配襯伊比利亞火腿、辣肉腸和鴨血腸Morcilla。Jamon Iberico軟嫩有致,鮮紅當中帶有象徵優質的雪白結晶,甘腴濃郁,鹹香細膩,脂肪油潤如玉。辣肉腸辛香肉鮮不死辣不死鹹,鴨血腸香糯不羶。另外,芝士有三款,Mechego和Tetilla芝士鹹香優雅細膩,羊奶芝士沒有羊羶之餘,更帶有藍芝士般的濃濃甘香。火腿和芝士配上清爽的Sangria,與朋友細嚼淺呷慢談,實在享受!

 

感受西班牙風情,少不了Sangria。

早午餐提供三款Sangria,分別以紅酒、白酒和Cava為基調。

Sangria配西班牙火腿、香腸和芝士,馬上把味蕾帶到巴塞隆納。

Jamon Iberico由色澤、柔軟度、油潤度和鮮香度都屬頂級。

西班牙鴨血腸Morcilla口感有點像台灣豬血糕般軟糯,鮮香不羶。

Tetilla Cheese鹹香優雅。

羊奶芝士有藍芝士的甘香,而且沒有羊羶味。

 

  用料高質,連橄欖油也是採用Sanuy家鄉萊里達一帶的出品外,菜式當中也注入了他對家鄉的感情和思念。好像自選tapas當中的薯仔蛋黃醬沙律(Potato and mayo salad "Rusa", salmon roe, picos),簡單卻滋味,充滿農埸天然鮮香,Rusa蛋黃醬也提鮮不膩。Sanuy說:「這是我家鄉中很經典的家常菜,也是我最喜歡的西班牙美食之一。小時候與家人去野餐聚會,必定會有這道菜。在香港的西班牙餐廳,可能因為薯仔沙律給人感覺太簡單,所以很少提供。但我覺得要品嘗西班牙菜,這是不可錯過的一道菜。」早午餐內的每道菜,Sanuy都可如數家珍般說出一段小故事,分享他的美味回憶。

 

薯仔蛋黃醬沙律(Potato and mayo salad "Rusa", salmon roe, picos)

 

  要從十五款tapas中選出三款,又再令人選擇困難症發作,所以最好約多幾個朋友。蒜蝦(Prawn "Ajilo" style)是我必選的tapas,彈牙鮮牙以滿滿蒜香的橄欖油浸,惹味香口,如果以熱辣得吱吱喳喳作響的小鐵鍋上枱,效果會更吸引。繼續幻想身處西班牙南部地中海的石灘旁,蒜蝦之外,同樣散發海水鮮味的還有加利西亞八爪魚(Octopus "Gallega" with potato and smoked paprika)。八爪魚煙韌柔軟,鮮味豐富,加上煙燻香辣,美味!

 

蒜蝦(Prawn "Ajilo" style)

加利西亞八爪魚(Octopus "Gallega" with potato and smoked paprika)

 

下一頁:更多經典美味Tapas和烤乳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