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21

聖誕新年前後,找個藉口來一頓異國風素菜!烤南瓜、忌廉咖喱芝士、Masala Tea焦香Cheese Cake,大碟小碟開心Shar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說到環保,VEDA與可持續食品發展諮詢公司Food Made Good合作,以減少食物浪費、採購可持續食品原料及用具等方法,達到節能減排的效果。我最近才參與過Food Made Good的頌獎典禮,這間公司早於十年前在英國創辦,兩年前進駐香港成立Food Made Good HK,已為不斷本地可持續食品體系出力,如支持立法規管即棄塑膠餐具。

 

  成為其會員的條件極之嚴格,但對於本身已是素食主義者的VEDA大廚Raul Tronco無難度。Chef Raul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曾於米芝蓮三星食府DiverXO和二星餐廳Coque Restaurant及Dassa Bassa工作,於倫敦跟隨星級名廚Nacho Manzano深造後,前往拉丁美州領導120人的奢華五星度假村餐飲團隊。後來於接觸素食時,發覺帶來身體、精神和心靈的改變,便開始迷上素食。

 

Chef Raul曾是食肉獸,現在為素食主義者。

 

  Chef Raul足跡跨過大半個地球,素菜概念也來自世界各地,好像有印度色彩的Dhal Muradabadi,和充滿泰菜椰汁咖喱香的Khao Suey。最欣賞,Chef Raul素口也素心,不愛以加工品扮魚扮肉。菜是菜、豆是豆,不須扭曲,烹調出味道天然原始真味,才是對食材的尊敬。

 

VEDA's Aloo Gobi $175

 

  VEDA菜單只有一版,主要分為「Small Plates」、「Big Plates」和「Side」共十多二十款菜式。菜式接時令轉換,食素的人也不用太三心兩意選擇困難。女生聚餐,也可以多點些Small Plates小碟試試。Roasted Pumpkin其實分量不少,還以為會像finger food般只得幾小口。烤得剛熟的南瓜啖啖肉,沒有過生或過諗,香甜豐富。配上羊奶芝士、栗子、日本水菜和味噌汁,有點像地中海的沙律,又帶有日式風味。甜鮮度在配搭中提升之餘,也增加清爽怡人的感覺。

 

Roasted Pumpkin $120

 

  Chef Raul的擺盤偏歐美風,Sweet Potato Chaat外型還有點像丹麥的Open Sandwich,其實靈感來自印度的街頭小吃。Sweet Potato Chaat的甜薯薯香濃郁,還帶有蜜甜。上面鋪了脆口幼身的薯仔和清涼的乳酪薄荷醬,口感和味道上也具對比強烈的層次。Sev Puri也是印度菜的變奏牌,Puri即是點心炸脆餅,外形像個乒乓波,十分可愛。店內的Sev Puri極之薄脆,輕盈無油,當中有微酸微辣的醬汁和乳酪,再加上石榴,開胃可口,下次來happy hour時要以它佐酒。

 

Sweet Potato Chaat $80

Sev Puri $60

 

  Escabeache是Chef Raul的西班牙家鄉菜,通常指醃魚,而Paneer Tikka是印度芝士,Paneer Tikka "Escabeache"可說是西印添合素菜。Chef Raul以煙燻紅甜椒粉醃過的印度Paneer芝士代替傳統的Escabeache,浸在忌廉咖喱(Makhani curry)內,再加上烤日本舞茸菇。Paneer芝士有點像茅屋芝士,口感和味道更貼近布袋豆腐。忌廉咖喱細滑,辛香帶微甜,濃淡恰到。舞茸菇大大提升鮮香,配搭有新意,而且每款食材發揮天然原味,已將這道菜放入encore list。

 

Paneer Tikka "Escabeache" $130

 

  連蒸籠上的Silk Route Momos帶來中式風味,餃子皮超薄,餡料有菠菜、蒜和ricotta芝士,是意式雲吞和中式餃子的結合。而醬料以番茄、青辣椒、洋葱和芫茜調校而成,清香辛香刺激味蕾。溫馨提示,看來Chef Raul很能吃辣,店內的辣椒醬有勁度,正合我口味。添上香辣的餃子,令人想再來一杯雞尾酒以佐之。

 

Silk Route Momos $100

Momo醬

 

 

  Big Plates選擇了Dhal Muradabadi和Khao Suey,Dhal Muradabadi以薄脆的Papadi bread配上扁豆和番茄沙沙,清新香口,有點土耳其風味。至於Khao Suey,是泰式椰汁咖喱麵的素版。椰汁咖喱香而不辣,稠身掛湯卻不濃重,亦令河粉更加滑身。加上輕輕煎過的豆腐和清菜,清香舒喉,腸胃零負荷感,很適合健身後來一碗。

 

Dhal Muradabadi $180

Khao Suey $170

 

  VEDA的素菜有飽滿感而零膩滯感,味道有層次而不寡味,令人滿足。不過,友人還是堅持甜品作結,我也當然沒有反對,因為有我最愛的Masala tea口味甜品。Tea Masala Burnt Cheesecake有香料奶茶的濃厚甘醇之餘,還有Burnt Cheesecake的淡淡烤焗和焦糖香氣。芝士細綿,軟硬適中,配茶或咖啡,可以再慢慢歎多一個下午。

 

photo 20

Tea Masala Burnt Cheesecake $95

 

VEDA

地址:中環亞畢諾道2號

電話:3755 3000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6:30am-11pm;星期五、六 6:30am-12mn

網址:veda.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