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22

見城徒弟主理!Omakase級別丼飯!廚師發辦魚生飯,15款時令鮮味集一身!必試藍鰭吞拿魚飯、燒新鮮鯖魚飯,中環炙手可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海言採用的海鮮魚材全部每日由日本空運到港,考慮時令和當造等因素外,也盡量選擇口感味道各有個性的魚材,放在魚生飯才可發揮其特質,在客人舌頭上留下深刻印象。大部分魚材都是原條到店,再由言師傅按不同魚材以不同方式進行切割、醃製和熟成,與預備壽司omakase無異。至於米飯,言師傅採用北海道七星米、夢美人和日本白醋製成,微酸淡麗,軟糯恰到,完美提升各款刺身的特質。

 

朝捕海鮮每日由日本新鮮到店外,更選擇原條魚材自己切割。

要將一碗魚生飯砌得精緻漂亮,味道層次達到完美配搭,每款魚材發揮獨有鮮美,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店內招牌,必是海言廚師發辦魚生飯(特上),當中有15款時令魚生,叫得廚師發辦,魚生款式按時令轉換,隔個星期,甚至隔天便可能有不一樣的食材。而且言師傅會加入魚生飯中少有配搭,今次我品嘗的魚生飯有海膽、北寄貝、深海池魚、三文魚籽、火炙赤鯥、鰤魚、帆立貝、鰆子鯛、中拖羅、大拖羅、海鰻、沙甸魚、池魚、甜蝦和鯖魚。言師傅早已在醋飯上加了恰到紫菜和豉油外,還在飯面平均鋪上青瓜片、紫蘇葉、山葵長芋和薑葱蓉等,不用將所有材料撈勻,只要將魚生逐款逐款連飯一起送進口,便感受到不同特質的海洋鮮味。

 

海言廚師發辦魚生飯(特上)$380

廚師發辦的魚生飯按時令選材,不同季節,甚至隔天也會有不同魚材配搭。

 

  魚生飯實在出色,言師傅將清淡至濃味的魚生由前至後排列。由海膽打開味蕾,讓舌尖投入海洋後,再由前到後品嘗,鮮活鮮香不斷更上一層樓。想特別一提甜蝦,言師傅以甜蝦殼和甜蝦膏熬汁,再加入甜蝦刺身當中,令軟嫩中帶微爽的甜蝦更甜美。另外,赤鯥燒出魚油香;北寄貝爽活;大拖羅甘甜,各魚生像不斷發揮自己最大優點在舌上爭寵。海言提供外賣魚生飯,以精美的竹葉製外賣盒盛載,要記得早2日預訂,訂來慶祝生日或紀念日,應該比蛋糕受歡迎!

 

海言廚師發辦魚生飯(特上)$380(外賣,免加一)

 

下一頁:燒新鮮鯖魚飯、特盛藍鰭吞拿魚飯、江戶前散壽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