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2022

荷李活道上的南意風情!$448八道菜Weekend Brunch嘗盡家庭風意式頭盤、青口蜆肉手製闊麵、炭烤海鮮或外脆內嫩M5澳洲和牛,欣賞意式Simple Elegant!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Ramato的廚師陣容也是強勁,其菜單由中環高級意大利餐廳ESTRO意籍總廚Antimo Maria Merone和新任主廚Matteo Caripoli共同開發,主要靈感源自Antimo成長過程中品嘗過的一系列南意最愛菜式,充滿意式懷舊復古元素。對於意大利土生土長的人來說,就像將祖母巧手炮製的晚餐重現,充滿童年回憶。Antimo出生於意大利拿坡里的農夫家庭,舌尖從小便練成有細膩的品味,懂得欣賞地道食材的味道層次。其廚藝履歷從柏林的Vai Mo小餐館,走到帕爾馬的ALMA,曾跟隨名廚Gualtiero Marchesi學藝,更贏得多項全球頂級榮譽。來港後,參與L’Altro開業,更取得米芝蓮一星殊榮。後來更加盟Umberto Bombana於澳門的8 ½ Otto e Mezzo擔任行政總廚6年之久Antimo去年加入JIA Group,創辦其首家餐廳Estro,甫開業已獲米芝蓮推介。

 

Antimo Maria Merone出生於意大利拿坡里的農夫家庭,舌尖從小便練成有細膩的品味。

 

  至於坐鎮Ramato,將Antimo的菜單精緻呈現的,有新任主廚Matteo Caripoli。Matteo來自莎士比亞筆下《羅密歐與朱麗葉》主角的故鄉維羅納,他曾於米蘭和倫敦的Millennium Mayfair Hotel的米芝蓮兩星餐廳Le Gavroche跟隨名廚Michel Roux Jr學藝,來到香港,亦與米芝蓮星級廚師Giancarlo Perbellini並肩工作。

 

Matteo曾於多間米芝蓮餐廳工作,製作精緻fine dining菜式,來到Ramato,堅持憑自己經驗挑選上乘食材,製作最經典傳統的家鄉家常菜。

 

  Antimo和Matteo以往的菜式主要走精緻fine dining路線,在Ramato,兩位名廚不賣花巧,而將自己最引以為傲的意大利家庭菜式,和最質樸的意南風味帶到餐廳中。Ramato的餐牌簡簡單單一版,有Antipasti、Pasta、Secondi、Contorni和Dolci約30款菜式。想一次過多嘗些店中招牌,推介餐廳上月推出的周末早午餐。早午餐於周末和公眾假期12nn至3pm供應,每位$448,包括5款頭盤、自選1款主菜,以及2款甜點。另加$220可享2小時無限暢飲紅白酒、生啤、prosecco和汽水;加$358的話,更可享2小時無限暢飲Veuve Clicquot香檳。輕鬆寫意地過brunch時光,最配合荷李活路的氣氛。

 

Brunch十分豐富,最重要,是Ramato的寫意氣氛令人可以放鬆享受周末時光。

 

下一頁:Ramato的繽紛頭盤、意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