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22

3間醉愛酒吧推介:陸羽茶室樓上喝玩味煲仔飯Cocktail、干邑老火湯!新酒店Whisky Bar味遊世界、半島酒吧重開經典重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中午之後,沒有下午餐,沒有Happy Hour,便來到了1900,看來OT也是香港城市元素。Kenzo覺得食物也可以是cocktail,未到晚餐,先來經典小食醉花螺Drunken Snail。一見到花螺,已經想起在長州和南丫島海邊的海鮮酒家。花螺通常以花雕浸,而Kenzo改以波本威士忌、中國香料、華梅、魚露和雞湯自家浸。花螺內臟已清去,可以安心食用。花螺甜中帶鹹,而且十分爽脆,酒香和華梅入味,配上輕輕加入檸檬的日本梅酒,舌尖也感受到寫意。

 

1900Drunken Snail

 

  時間來到2000,晚餐時間,今晚竟然食煲仔飯Bo Jai Fan?好奇心馬上飊升。Kenzo將冬菇加入dry gin內慢煮,於Amaro Montenegro內加入切碎的本地臘腸浸泡,氣味有點像五仁月餅,再以接骨木花去作橋樑,平衡各材料的香氣,消除違和感,令雞尾酒充滿油潤甘腴的臘味煲仔飯風味的同時,也有雞尾酒的層次。有冬菇、有臘腸,還有煲仔飯最重要的靈魂——飯焦,所以配上炒米餅,令這「晚餐」更大滿足!Bo Jai Fan的菇香在aftertaste十分突出,如果抗拒的話,喝第二口前,便可以請Kenzo加上西芹bitter。加入西芹bitter後,雞味酒產生奇妙變化,菇味神奇地消失,被西芹鮮香取代,一杯兩味。

 

2000Bo Jai Fan

 

  煲仔飯之後有Ice Cream作為飯後甜品,Kenzo於港式奶茶雪糕當中加入了Ardberg威士忌,味蕾完全感受到泥煤味威士忌的爆炸性之餘,亦感受到Islay的海風鹹香。奶茶味當中散發出焦糖海鹽的微甜,加上濃厚威士忌香氣,很難不愛!

 

2200Ice Cream

 

  甜品不是句號,最後一「碗」雞尾酒,來到2500,作為整個The Journey to 25:00的句號竟然是自家煲老火湯。款式不定時轉換,是日為瑤柱螺片蜜瓜雞湯。先喝一口,鮮美清香,舒喉窩心。未完,Kenzo再將馬爹利干邑倒進雞湯內,再喝,極銷魂!干邑入湯後化作馥郁濃厚香氣,而且竟然令雞湯帶有龍蝦湯風味,因為龍蝦湯內的香氣也有來自干邑!這碗湯,叫人拍案叫絕。以後經過中環,也會想起,可是這碗湯屬於Tasting Menu限定。「不過你可以星期五、六上來,只要買杯酒,就有免費老火湯,只是沒有加干邑。」太好了!

 

2500

 

  The Journey to 25:00逢星期一至三提供,整個過程約1.5至2小時,想拉長些時間慢慢品嘗也可以。Kenzo十分用心講解每杯雞尾酒的概念,亦喜歡與客人交流和聽取意見,雞尾酒有水準,聊天也舒服。如果星期五、六在中環的話,我會記得上來喝碗湯,再嘗嘗其他cocktails。

 

25:00

地址:土丹利街24-26號陸羽大廈13樓

電話:2246 854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6pm-1am;星期五、六 6pm-2am

 

下一頁:灣仔全新酒店高空威士忌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