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23

中環意式鄰里小店!品嘗意北大廚家鄉風味:手製質感意粉煙韌Gnocchi、香炸芝士、烤豬腩肉,簡單、輕鬆、Chill!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在午市到訪,可試店中set lunch,$168(+10%)便有頭盤、主菜和甜品三道菜及咖啡或茶。頭盤和友人各點了Cold Cuts and Cheese Platter及Stracciatella Di Burrata with Cherry Tomato。午市的Cold Cuts and Cheese Platter竟然已有三款cold cuts和兩款芝士,分量不少,當中還包括Coppa di Testa Salcis,即豬頭肉。豬頭肉軟嫩腍滑,鮮香帶肉甜,極滋味。另外還有風乾30個月巴馬火腿和Moradella Ham,鹹香恰到。芝士方面,有Provolone和Parmigiano Reggiano。分量和質素也沒有將貨就價,不想辜負這美味,點了杯Serra 46 dei Castelli de Jesi DOC 2021配搭一下。

 

Cold Cuts and Cheese Platter

Serra 46 dei Castelli de Jesi DOC 2021 $78/glass、$308/bottle

 

  而友人的Stracciatella Di Burrata with Cherry Tomato也不錯,芝士柔滑,十分清新,不知不覺多吃也不覺膩。車厘茄新鮮甜美,簡單的配搭著Burrata芝士,simply elegant的享受。而店內還有一款香炸布拉塔芝士,外層炸得香脆,如炸鮮奶般,一咬噴香。而內層則保留芝士軟綿細滑的口感之外,不減清新。拌勻番茄羅勒醬入口,香甜得來,徘徊在邪惡與清純之間。

 

Stracciatella Di Burrata with Cherry Tomato

香炸布拉塔芝士$258

 

  翻開餐廳的A le Carte menu,會發覺主打是Filippo憑經驗和專業挑選回來的cold cuts,還有每天自家人手製造的意粉。午市的主菜選擇,有5款意粉提供,當中有Four-cheese Gnocchi,我終於不用面對選擇困難。Gnocchi做得不好,薯仔與麵粉的比例差,入口便像過於煙韌彈牙的芋圓,十分頂肚;Fili Cibo e Vino的Gnocchi沒有令人失望,軟綿度完美。而且芝士汁細滑掛汁之餘,也嘗得出Gorgonzola落得不輕手,藍芝士香氣夠霸道,愛者如我,把芝士蘸得一滴不留。

 

Four-Cheese Gnocchi

 

  至於友人的Tagliatelle Cream and Parma Ham,意粉做得al dente,以意大利經典組合,巴馬火腿和忌廉汁提味,簡單家常的comfort口味,地道正宗。只是珠玉在前,下次來,還是會再點Four-Cheese Gnocchi。

 

Tagliatelle Cream and Parma Ham

Moi Primitivo di Puglia IGP  $88/glass、$368/bottle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意式香烤豬腩肉、甜品Panna Cotta、Tiramisu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