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14

《金田一》和《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偵探對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如果說韓國的強項是愛情劇,那麼日本的強項就應該是犯罪懸疑劇了,每一季的日劇我們都必然會看到偵探查案的蹤影,更成就出不少受歡迎的「長拍長有」系列,近年就有福山雅治的《神探伽利略》和仲間由纪惠的《圈套》等等,除了都拍攝兩輯以上,更跳出電視圈上映了電影特別版。在7月開播的新一輪日劇,就有兩套很好的作品介紹給大家,偵探迷有福了哦!

 

永遠的少年偵探《金田一》

 

 

  第一套要介紹的是最為我們所熟識,少年偵探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真的可以大膽說句「沒有看過金田一,不要說你懂日本推理」!日本推理小說雖然早於二三十年代已開始揚名,名作家包括有江戶川亂步、橫溝正史,但把密室殺人等的複雜手法,簡易向讀者說明、讓大家都可以理解到,還是由《金田一》漫畫所帶起的。

 

 

  如果只是一味解謎,其實很快會看厭,幸好這位IQ高達180但好色又頑皮的活潑少年,背著名偵破爺爺之名看穿一件又一件看似不可能的犯罪,讓故事緊張與有趣並之,才可以令這個系列繼續受歡迎吧。

 

  首集二小時的加長版讓觀眾一氣呵成齊來解決案件,看得過癮!可能如我一樣已經看過漫畫的粉絲,雖然已經知道真兇是誰,但可以見到漫畫上的場景與情節真實呈現,還是會覺得值得一看!

 

《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怪人集合

 

 

  除了經典的《金田一》外,今季我還強烈推薦由藤原龍也和岡田將生雙主演的《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一來可看到通常只在電影上出現的超實力派演員藤原龍也外,劇情亦非單調的查案而已,還有加插進現代人各種各樣的心理缺憾描寫。

 

  被同事看作怪人的刑警們都被放逐到這個特別設立的科學搜查組,當中有秩序焦慮症的、有幽閉恐懼的、又有害怕與人接觸的,但同樣地他們都有獨特又出色的才能,在案件追查上各展所長,用令人啼笑皆非的手段去解謎。有說天才都總是怪怪的,看上去果然如此呢!

 

 

  這兩套偵探劇差不多同期開播,在日本本土、首兩回的收視率由新鮮感較高的《ST 紅與白》領先。但因為是單獨案件佔一集的模式,沒有要死追爛追的憂慮,因此大家不妨像多心的我一樣,兩套都看看啦。

 

YOUTUBE 預告

 

 

 

 

 

  不想等每星期的新一集嗎? 不打緊,以下就為你介紹幾套我覺得好看的舊犯罪懸疑劇,偵探迷可以回味回味哦 :

 

  2006年- 《探偵学園Q》 主演 : 神木隆之介

 

  2009 年- 《MR.BRAIN》 主演 : 木村拓哉

 

  2011年- 《名偵探柯南》主演 : 溝端淳平

 

  2012年- 《上鎖的房間》主演 : 大野智

 

  2012年- 《ATARU》主演 : 中居正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