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7/2014

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少少趣 多多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在韓劇大行其道的今天,通常我們聽見的都是台灣/日本去翻拍韓國的作品,例如之前介紹過的《原來是美男》。而在剛開播的新一檔韓劇中,竟然發現有由台灣作品改篇而成的,說的就是在2008年由陳喬恩和阮經天主演的《命中注定我愛你》,我當然要先看為快啦 !

 

 

  這套劇可以說是典型的灰姑娘式傳奇,一個毫不起眼的平凡白領,在旅程中「入錯房間上錯床」,懷上了一夜情對象的孩子,兩人在家長的壓力下成婚,當然,男的自然是單身貴族,這點基本上不用我再重申了,基本上10套韓劇有8套男主都屬於多金一族,試問要憂柴憂米的如何花時間談戀愛 ? 兩人就這樣發展出一段先婚後愛的甜蜜故事.... 甚麼? 劇情老套?公主和王子的童話故事都很老套,還不是說了幾十年? 總之愛情劇就是要夠夢幻,女性觀眾看得開心就可以啦。

 

 

  相信很多劇迷之前已經看過台灣原版,因為當時可是收視之冠,在香港的電視台亦有購入播放過,所以可能對這套改篇版興趣不大。但我敢下擔保,這套是改篇作品來講完全對得起原版之作 ! 先說主角們張赫和張娜拉,早於02年兩人已經合作過飾演情侶,外型上絕對相襯,特別是男主角張赫,完全看不出接近40歲,還是非常有型喲 ! 而張娜拉又是出名的童顏美女,就算角色架上了厚厚眼鏡,其實還是很可愛。

 

  而比原著更進一步的是,韓版加入了不少笑點,比台版的較多樣性。張赫角色的神經特質是笑料所在,想不到他原來還蠻有搞笑細胞呀。就有如經典的花生廣告宣傳語一樣,愛情劇嘛當然不只有「趣」,更重要的就是「甜」!

 

 

  首兩集在我們都很熟悉的澳門取景,歐陸式酒店的風光、旅行快樂的氛圍,都令人看得悅目。

 

  主角兩人的初相遇,到男主角一而在地幫軟弱怕事的女主出頭、英雄救美、一擲千金,浪漫的感覺簡直滿瀉... 當女主角還在遲疑要不要答應這宗婚事的時候,我心裏不停在吶喊 : 嫁!嫁!嫁! ( 懷孕的其實又不是我,不知緊張來幹甚麼) 如此完美之男人就是韓劇內才會找到呀....

 

 

  在我這樣犯花痴的時候,好在還能保持理智,在這兒勸勸各位姊妹,劇集的愛情世界總是美好的。上錯床沒有愛情基礎的奉子婚姻,為了孩子而把兩個本身不愛的人絆在一起,能夠幸福走到尾的又有幾多? 如果上錯床的不是財閥二代,故事會否變了個調呢 ?

 

  還有為女主角找到幸福而高興時,別忘記其實男主角本來還有一位要好女友,如果站在女友的角度看,自家男友跑去一夜情,還搞大別人肚子要結婚當爸爸了... 還浪漫得起來麼? 不大吵個六國大封相才怪哩 ! 不要怪我這樣說煞風景啦,因為愛情劇還是看看為生活注入一絲甜味就好,別太入腦了哦~

 

YOUTUBE 預告


 

 

 

 

  上文說到張赫和張娜拉是相隔12年後再度飾演情侶,他們在2002年合作的《開朗少女成功記》大受歡迎,更令當時只有20歲的張娜拉紅遍亞洲,早於2006年更已進軍中國拍攝了多套劇集,包括《鐵面歌女》和《純白之戀》等等。而很有觀眾緣的張娜拉,卻曾經因為一句失言「每次缺錢就會去中國演出」得罪了戲迷,引發了大風波,更有戲迷聲言要抵制來中國淘金的韓國演員,最後張娜拉要在博客親自鄭重道歉事件才告平息,直到今天在亞洲還是保有很高的知名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