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014

《年輕人們2014》青春就應該如此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今年夏季的日劇可算是非常精彩,除了上篇介紹過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偵探系列,還有王牌木村拓哉的《HERO》第二季及由上戶彩飾演出牆紅杏的《晝顔》都備受注目!在激烈的收視競爭下,其實當中還有一套雖然題材平淡但集合了大牌新生代演員的《年輕人們2014》都值得留意,特別在香港的電視台都購入和日本進行同步播放,觀眾看起來不用上網左找右找就更方便啦!

 

 

  其實開看前我是經過一輪掙扎的,一方面被華麗的陣容吸引,一方面又被這類家庭肥皂劇嚇窒... 幾兄弟姊妹的故事都是各有各問題,手牽手一一解決,最後親情最高!劇情大家都可以背誦出來。但心想劇組找來了妻夫木聰/瑛太/滿島光/蒼井優/長澤雅美等等的一線年青明星主演,應該不會給我太婆媽吐血的劇情這樣浪費吧?所以就盡管來看看囉。

 

  在這個父母早逝的家庭,大哥妻夫木聰擔起養育弟妹的責任,他總是抱怨弟妹不理解他的付出,弟妹雖然內心感激,但卻不願聽話跟隨大哥走他認為最理想的人生道路。劇情雖然都是以親情為主線,但如果說經典同類日劇《同一屋簷下》是溫暖治療系,那麼這套劇則是屬於寫實系的,不會太過嬌情,反倒表現了家庭中不和諧、糾紛的一面。

 

 

  各人的問題亦都真實反映現今的社會狀況,大哥和女友未婚懷孕、家庭經濟問題、妹妹愛上有婦之夫、弟弟為理想放棄學業... 這一些現象在我們身邊亦不時上演,年青人走到人生半 途,思想上行為上都徘徊在成熟與幼稚之間,有時鼓起勇氣面對、有時卻想逃避問題。看著劇中他們應對事情的想法,厚臉皮自認還是「年青人」的我,是十分感同身受啊。

 

  另外值得我看下去的理由,是劇中人物眾多,但每人的心境在劇內都有充足的描寫,不會讓觀眾有太散亂及「到喉唔到肺」的感覺。當中我個人偏愛看柄本佑飾演的四男,為了追求演藝理想,畢業後的內定聘用都放棄了。

 

 

  年青嘛內心總是有股衝動,不論是希望創業做老闆,還是當上劇團主角,其實都是一樣的,總之就是不要走平凡的人生路,不甘心做一個朝9晚5的白領。但由劇團拍檔兼女友選擇安定的生活而離開開始,他的內心便看得出有動搖了... 很多年青人都像他一樣在麵包和理想之間爭鬥過吧。殘酷的是,這團火就像只屬於年輕的專利,在漸漸長大的同時,就會被現實生活與各式賬單慢慢燃燒殆盡... 如果,你都曾經擁有過這一團心火,相信你看到會是五味雜陳。

 

  我在 YouTube找到了此劇的主題曲片頭分享給大家,望著輪播的年青人黑白相片,配上主唱森山直太朗的洪厚聲線,不知為何每次看著心底總有莫名的震撼。年青,就是應該如此,不論是趺得痛、還是笑得開懷,每個鏡頭都是值得我們珍惜的好時光,在年老的時候細細咀嚼回味,去懷念我們這隻一去不回頭的美麗青鳥 !

 

YouTube主題歌

 

 

MY TVB免費觀看

 

   http://mytv.tvb.com/drama/allaboutmysiblings/185760

 

 

 

 

  細心的觀眾可能會留意到劇名後邊為何刻意加上2014年份呢? 其實這劇是日本富士電視台作為記念55周年的特別重拍版,原作是在1966年的黑白電視年代播出的哦,之後還拍攝了電影及舞台劇,在日本本土是非常有歷史價值的一套殿堂級劇作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