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019

天天牛油果也不緊要?用牛油果代替澱粉可助壓抑食慾及零食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曾幾何時,人人都怕高脂食物,認為高脂食物致肥。超市亦充斥著「低脂」食物,標榜低脂低卡的大有人在,令人覺得這樣包裝食品就是健康。

 

  而高脂食物例如果仁、牛奶、牛油果、芝士等等都是很多女士盡量避開進食之食物。當幾年前牛油果開始大熱的時候,很多人都摸不著頭腦。每次我分享食物相片,大家一見到牛油果,就會問牛油果每日上限是甚麼。

 

 

就算是高脂又如何?

 

  最新研究指用牛油果比高澱粉對身體更好!

 

  一份最新研究公布,每餐以新鮮牛油果代替高澱粉食物,整天的飢餓感或會降低。刊登於最新營養雜誌的數據顯示,食牛油果令人有飽肚感,原因胰島素擔當了關鍵角色。

 

  含健康脂肪的牛油果美味而高脂!今時今日高脂低碳餐單潮流一時無兩,高澱粉物及精製糖分食物已被很多摒棄。健康人士一般會從果仁、魚類等融入每天飲食。最新研究指出,天天牛油果也並不過分。

 

這項研究共有31名超重及癡肥人士參加,他們分別被獲配3組餐單:

● 第一組:高澱粉餐單

● 第二組:半個牛油果+中量澱粉食物 

● 第三組:一個牛油果+低量澱粉食物 

 

  三組的總熱量都是一樣,只是脂肪及澱粉(碳水化合物)比例不一樣。餐後他們的飢餓指數及荷爾蒙水平會被監察6小時。結果屬意料之內,高澱粉組別的胰島素水平明顯較高。另外2種荷爾蒙:Peptide YY(PYY)及 GLP-1,只限於牛油果群組才有明顯上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