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20

白粥食到寡?營養師推介4款另類穀物粥,值得一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夏天已到,雖然進食冷凍早餐的意欲增加,但偶然也會吃一碗暖呼呼的營養早餐。除了白米粥,還有甚麼即食穀物產品可嘗試?

 

1. 即食燕麥杯

 

  即食麵大家食得多,原來即食健康早餐已陸續出現。我在超市找到幾款即食燕麥杯,一杯集合燕麥、乾果、各款果仁種子於一身,無添加,只需倒入熱水焗3分鐘即可享用,適合放在公司作早餐或下午茶用。就像以下的燕麥杯例子,混合了杞子、藍莓乾、葵花籽、南瓜籽、亞麻籽、杏仁等各款超級食物。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地點:Citysuper

 

2. Muesli瑞士燕麥

 

  細杯裝固然方便,但價錢會較貴。如果想找相若產品在家享用,可考慮瑞士燕麥片Muesli。五年前在本專欄,也介紹過這款燕麥產品給大家。源自瑞士的muesli燕麥片,不經加工,全無添加,與granola燕麥脆相反,它不含添加糖或添加油。Muesli一般是無添加燕麥片,但有其他產品會混合乾果及果仁。所以除適合作隔夜燕麥外,亦可以熱食的。你可以用煲煮,時間跟普通原片燕麥一樣;亦可以入微波爐,約2至3分鐘即可。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地點:Organic Plu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