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2016

札幌 SAMA 日本湯咖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咖哩五花八門,印泰日黃綠白樣樣有,又可配不同的食材,真是百變過「汪阿姐」……眾多咖哩之中,我個人較偏愛印度風的,愛它香料味出眾,組合與辣味層次也較明顯。日本風的則較甜,完全是另一種風格。

  最近有不少日本著名食店落戶香港,其中一間就是 SAMA。它在日本本店著名吃札幌湯咖哩,現已在中環及銅鑼灣有分店。

  中環店鋪位於歌賦街盡頭,不算大,卻骨子,這晚食客都是以外籍朋友為主。

  起初我聽到「湯咖喱」就會認為是一碗多汁的普通咖喱。看着店舖的資料,原來也有一些歷史,此吃法源自印度,在70年代傳至北海道札幌。不知會不會是當地天氣寒冷,吃碗熱辣辣的湯咖喱會很窩心而大受歡迎呢?

  點菜方面就有少許複雜,先揀不同咖喱及食材,辣度由0-30分,另外再椰汁、蝦或蕃茄湯底三㨂一,出來都是咖喱味的啦。白飯是無限量免費添加,隨你食幾多都得,若選擇拉麵就要另加 $10。

  四人晚餐,因為有朋不吃得辣,所以辣度揀了1分……「北海道空心菜」$72

  這個前菜相當好吃!我們叫了兩碟呢。類似幼小的通菜,放在鐵板上炒熟,上面放一隻半熟卵及提子乾,混合起來吃。放提子乾的組合有少許奇怪,吃起上來效果出奇地不錯。

 

  「北海道鐵板椰菜仔」$58,我會較喜歡通心菜,因為有半熟卵 :p

  「咖喱薯條」$28,90%像麥記薯條,可以用來點咖喱湯吃啊。

  來到主角,「馬拉松雞 (椰子湯底)」$88,一大碗咖喱汁浸著一隻雞髀及各款蔬菜,湯底味道較似東南亞風味,而且椰汁與咖喱雞味蠻夾。雞髀肉已經炆到爛,問題不算太大,橫竪我們都是要撕開互相分享,好吃。

  「漢堡咖喱 (番茄湯底)」$98,較似印度風,只欠辣度 (因為我們只選了1度) 。

  味道比較甜,可以自行加辣粉:

  湯汁方面做得不俗,件牛肉漢堡就好唔得,硬倔倔乾如柴,一點肉汁也沒有,漢堡完全不建議囉!

 

  至於拉麵與白飯,明顯白飯更優勝,因為湯汁較稀,令拉麵不容易掛湯,加白飯就會變湯飯,始終咖喱與飯在大眾心目中已是一 pair 吧?!

  另加三杯果汁,埋單人均 $130,作為晚餐可算是中環抵吃的選擇,值得一試 (漢堡扒除外)……

 

「SAMA HK」

地址:中環歌賦街51A地下

電話:2191 8850

網址:http://sama.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