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016

約定哥本哈根 - 卅二公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公關好友 A 小姐要離開香港,到哥本哈根工作及生活。我還記得前年生日,她送了一棵「紅菜頭」盆栽給我,說是喻意「好彩頭」,她也幫助過我很多,感激至今。 

  這晚一大班好友歡送她,選址藏身於中環渣打銀行大廈的「卅二公館」,已是第二次來吃貨,上次已覺非常出色。

「板黃瓜」/「滷水豬腳」

  興之所到,你一言我一語,原來各人在2016年都計劃在不同時候去哥本哈根旅行!真係咁啱得咁橋。

 

  「燻魚」,一打開蓋,煙燻味強烈。

  燻魚比一般的來得有個性,就像 A 小姐性格。

  「椒鹽鮮鮑魚」,大隻活鮑爽彈,椒鹽味又沒有太誇張。

  底部的椒鹽蟲草花,吃上來像幼薯條。

  「燈影牛肉」,大廚先將牛腱切片,用室溫風乾,到有客人落單時,就將牛肉先炸後炒。牛肉略嫌不夠薄及透光,也可以做得更加脆,還是尖沙咀的川菜館「面譜」做得比較好。

  「蜜汁頂級西班牙黑毛豬叉燒」,半肥瘦,肉質軟腍,蜜味重,焦香。

  「北京片皮鴨」,將鴨調味後風乾一天,到有人客落單就即場燒,再推在人客面前堂切。

  烤鴨的皮,脆而帶木香,最好就是點砂糖來吃。

  連皮帶肉的部份,就用餅皮包着它和青瓜及甜醬來吃。

  至於肉的部份,可以隨你喜歡,我就喜歡淨吃,享受木烤滲進肉裏的香氣。

  「粉絲蟹煲」,蟹肉用蔥蒜煮焗,加入粉絲及雞湯燴煮,那吸盡蟹鮮的粉絲絕對是精華所在,比蟹更搶手。

  「水煮魚」,吃四川菜,水煮就是主菜之中最常見的煮法。

  魚沒有想像中辣,也沒有全都是油,汁及粉絲最正斗,是用魚湯來做基底,巨鮮甜啊!!!竟然吃水煮魚我可以齋喝汁料,魚湯浸魚片,堅係魚魚魚。

  「燒牛肋骨」,吃牛肋骨最怕就是過份地羶,這道是完全沒有,牛肉烤後帶焦,鬆化,我個人是蠻喜愛這個。

  「東坡黑豚肉配蘿蔔糕」,五花腩經過慢煮十二小時,用刀輕輕一切,肉就輕易地分離。吃起上來沒有想像中肥膩,也不會吃到滿咀油,配蘿蔔糕則有點 heavy,算做有點創意。

「XO 嫩豆炒津菜」

  「生滾蟹粥」,又是用奶白色的魚湯煲成,哪有不鮮的理由?

  伴粥而上的料頭:

  最後的甜品:

  不知小弟在今年會否抽到時間放長假到哥本哈根一趟呢?A 小姐,若果我來旅行的話一定會找你敘敘舊,大家約定好啊。祝你人生新一頁事事順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