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9/2016

食豪啲! 一試深灣遊艇俱樂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深灣遊艇會給我的印象是傳統富豪俱樂部,招待會員,會籍又難求,所以鮮有機會入內。難得這次入內食 lunch,可一嚐廚房手勢,看看有沒有吸引著食客重返的味道。

  環境幽靜,服務亦很有質素,偶爾告別中午侷促的熱鬧,感覺很爽。座位開揚,看得到藍天白船,還有遠一點的珍寶海鮮舫。

「Grilled Portobello salad with pesto, figs, truffle herbs salad」

  先來很美的清新沙律,大蘑菇烤得不賴,肉質很厚,新鮮無花果則柔軟多汁,與口味較重的意大利 pesto 是不錯的配搭。

「Ricotta, spinach ravioli, rocket semi-dried tomato and tomato sauce」

  茄醬可算是百搭食材,煮起意大利雲呑來同樣醒目開胃,和著 Ricotta 芝士,中和菜式的酸度,肥膩感亦不重。

「Roasted chicken breast sweet potatoes mash and red wine jus」

  友人的選擇。我一向怕吃雞胸,雞胸肉的脂肪少雖然較健康,亦變相容易變「柴」,聽友人說雞胸是弄得不錯,沒有乾如老婦臉。

「Lemon meringue tart strawberry coulis」

  濃烈檸檬清香,加上蛋白口豐厚,酸甜清爽,肚皮在填滿狀態,亦不抗拒吃這一塊,很合作飯後甜點。

 

  美酒配佳餚,餐酒在飯局中佔了重要角色,這裡的酒存像博物館一樣,種類多而珍貴,喜歡紅酒的,看了兩看也醉。

  不同的茶葉以供選擇,格局竟也一致地呈現傳統英式風格。

  午餐的水準相當扎實,環境氣氛及服務也令人難忘。有機會吃一頓私隱午飯,我還是會帶點興奮的說。

 

「The Aberdeen Marina Club」

地址:鴨脷洲黃竹坑深灣道20號

電話:2555 6216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