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2016

正宗博多串燒と浜燒──八焼鳥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尖沙咀食肆多籮籮,要殺出重圍一定要有自己的賣點,像在去年開業,主打正宗博多串燒的「八焼鳥屋」。什麼是博多串燒呢?原來東京風的串燒多數以雞肉不同部位、大蔥等等作主打,而博多串燒則以豬及牛為主,常用豚肉捲住配料一齊燒,串燒下面又會墊着椰菜,用小盒子盛載,讓椰菜吸走多餘油份。

  此店由前「田舍家」的大廚主理,大部份食材由日本直送,吃前已有點信心。環境設計以懷舊感的木製桌椅為主,磚牆上有藝妓畫作,配合音樂背景,確有幾分似置身福岡車站前小巷中的焼鳥屋。

  今天另一亮點就是「浜燒」。「浜燒」意思即臨近「海濱」的燒烤料理,代表在海邊即捕即燒新鮮海產的一種傳統日本菜做法,稍後大家就會見到了喇。

 

  整頓晚飯由「鹽味枝豆 / Edamame Soy Beans」$28 打開序幕,用來送送酒是不錯,可以邊吃邊等朋友。

玩味十足的「海鮮威化壽司 – 吞拿魚茸、飛魚子及海膽 / Mixed seafood Waffer Chirashi Sushi –Minced tuna, Fish roe and Sea urchin」$38

  吞拿魚茸、魚子及海膽都是惹人喜愛的食材,吃的時候將威化蓋上,就像吃三文治一樣,我自己沒有點豉油,純品嚐食材天然的鮮味。我喜歡它的飯是薄薄一層,不會令人吃得太飽,而且由日本訂來的威化本身已經帶來少許飯的淡味效果,現在分量剛剛好,不會遮蓋海膽的甜,吞拿魚茸的肥美。

 

  兩款炸物,「雞泡魚乾天婦羅 / Mirin Dried Puffer Tempura」$58 及「鯖魚天婦羅 / Mackerel Tempura」$58 都炸得乾身,不會油淋淋,師傅的炸功值得一讚。雞泡魚乾吃下去像魷魚,甜甜的;鯖魚就厚肉外脆肉嫩,各自賣 $58 價錢也很合理。

「博多一口燒餃子 / Hakata Style Small Dumpling」$42,細細隻一口一隻,底脆,肉餡有少許肉汁,伴以酸汁同吃,蠻不錯。

  跟着是我全晚最喜愛的「和牛壽喜燒串 (跟蛋黃) / Wagyu Beef Sukiyaki Rolls with Egg Dipping」$55

  選用M7和牛,一件包裹着水菜及金菇,另一件包裹着丁字麵麸,吃時點一些打勻了的日本雞蛋。壽喜燒醬汁甜美,蘸完蛋黃漿,濃香又滑,滿有肉的脂香,我個人就 encore了兩串!而且用它來送啤酒應該挺匹配,男人的浪漫也。

   在座有朋友點了啤酒,我就淺嘗了這款 cocktail 「Apple Sabi」$88

  新奇的擺盤,cocktail 用青蘋果汁、菠蘿汁、青蘋果酒、清酒和青芥辣調較出來,甜甜地地攻鼻,飲的時候在口中含一包青蘋果味爆炸糖,過癮!另外附上了一碟青芥辣,若果大家嫌不夠攻鼻,可以自己再加 wasabi,悉隨尊便。

「明太子黑豚腩卷串 / Hakata Mentaiko Spicy Cod Roe Pork Belly Roll Skewer」$28 和「牛舌串 / Ox Tongue Skewer」$38

  經典的博多串燒,兩者燒起都放在椰菜上,明太子味道沒有太霸道,牛舌也燒得柔軟。

 

  今天另一主角「浜燒 (北寄貝、榮螺及帆立貝) / Hama-yaki (Hokkigai, Whelks, and Scallops)」$340

  三款活海鮮先連殼放在火爐上,加上湯汁,然後就會聽到 bilibala 的彈跳聲音。

  食材本身新鮮,已經令它贏在起跑線上。榮螺較有咬口,帆立貝則特別加上少許牛油及葱一同燒去吊出鮮味,亦是我喜歡的,連殼上面的天然湯汁也很甜。

  今天因為事忙要早走,最後品嚐了「博多風烤豬腳 /  Hakata Grilled Pork Knuckle」$58,軟腍腍充滿骨膠原,味道滿有焦香。

「德島阿波尾燒雞翼 / Tokuhsima Awaodori Chicken Win」$27

  德島縣本身是日本本土肉雞產量冠軍之地,而阿波尾就是德島土雞的最佳品牌,是來到德島縣必吃之物,現在在香港也吃到了。雞翼偏大隻,燒得外皮脆喔喔,肉質也較豐厚。

 

  整體來說「八焼鳥屋」的出品質素確不俗,價錢也很相宜,讓食客能夠嘗到正宗的博多料理,而且周末營業時間到深夜兩點,地點也就腳,除了晚飯之外也是宵夜的一個好選擇。

 

「八焼鳥屋 Yayakiya」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29至31號溫莎大廈地下10至12B舖

電話:2723 9833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6:00-01:00 / 星期五至六  16:00-02: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