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2021

連獲20年米芝蓮星級大廚主理:與眾不同的自家培植酸麵種Pizza!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以正宗傳統意大利人的家庭味道打正旗號的Da Filippo Trattoria最近於於尖沙咀海港城隆重開幕。有別於香港一般的意菜,Da Filippo Trattoria由來自意大利拿坡里並連續20年榮獲米芝蓮名銜的星級名廚Andrea Alimenti出任行政總廚。他以「意大利人傳統家的味道」及「親民價錢」為餐廳宗旨,誓要以最地道的烹調技巧及嚴選的優質食材將意大利不同的城鎮地道滋味帶給食客。

 

Meat lovers Pizza $188

 

  這裏的意大利薄餅與別不同,全因它是以自家培植酸麵種每日新鮮製成。大廚在酸麵種中混入了Petra 3石磨麵粉再搓揉成酸麵糰,並在店內發酵24-48小時,配以恰到好處的烤焗技巧,炮製出自家風味的手作薄餅。薄餅口感豐富柔韌且香氣撲鼻,芝士及火腿的鹹香非常惹味。

 

Carbonara $158

 

  大廚以充滿小麥香的自家製麵條與新鮮雞蛋烹調出充滿口感層次的經典卡邦尼意粉,麵條相當掛汁,而且醬汁極為香濃,再加上香脆的煙肉片,實在讓人欲罷不能。

 

Tagliatelle Bolognese $168

 

  這款肉醬闊條麵保存了傳統意菜內蘊,卻不失嶄新元素,全因大廚將闊條麵揉成小粉糰般,口感更帶嚼勁。

 

Tiramisu $68

 

  來到甜品部分,絕不可以錯過最經典的意式美點Tiramisu。質感極之輕盈細滑,入口散發着香醇的咖啡香,每一口都是滿載滋味的享受。

 

Semifreddo $68

 

  這道Semifreddo亦是意大利的經典甜點,是筆者非常喜歡的一款。這道甜點主要採用了急凍忌廉及蛋黃炮製而成,口感卻像雪糕蛋糕般,非常討好。

 

  以如此親民的價錢,享受到一系列米芝蓮級數的意式地道家庭美饌,簡直是大快朵頤。

 

Da Filippo Trattori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1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03-3204A號舖

電話:2117 1984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