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2019

被《復仇者聯盟》中Thanos彈指的威力吸引?你也可集齊6顆現實生活中的無限寶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第二顆是藍色的空間寶石(Space Gem)。 紅色的是紅寶石,那順理成章,藍色的是藍寶石吧?藍寶石也是剛玉的一種,英文名字也就是叫Sapphire。顏色比較濃又帶著點點紫色的藍寶石是比較受大家喜愛的。

 

Courtesy: GIA

 

  不過電影中的空間寶石是淺藍色的, 我覺得顏色更近似海藍寶(Aquamarine)。 海藍寶是綠柱石(Beryl)的一種,顏色就如其名是清徹的海藍色。

 

Courtesy: Disney

 

Courtesy: GIA, Fine Minerals International

 

  綠色的綠柱石(Beryl) 叫Emerald,也就是跟紅、藍寶同稱為三大寶石之一的綠寶石,相信也可是時間寶石(Time Gem)的代表。質素高的Emerald通常是帶少少藍色至纯綠色,顏色濃而不黑。綠寶很多時帶有內含物(Inclusion), 所以清徹的綠寶更珍貴。

 

Courtesy: GI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