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9/2023

曼聯輸波,更衣室又內亂;槍手靠運,阿迪達排陣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阿仙奴補時階段擊敗曼聯,是實力還是有運?三分全取的棺手並非沒有痛點,而作客惜敗的紅魔同樣浮現問題。

 

  先講輸波的曼聯。即使領隊坦格和球迷都認為加拿祖的入波不是越位,但VAR的判斷就是越位。

 

  到底孰是孰非?換個角度,即使球證判決,也有可能出現誤判,所以VAR是否百分之百準確?未必,但既然用來做判決,就應該相信。不相信,不止傷心,而且傷身。

 

另一場曼城對富咸的,艾基的入球被認為是因為艾簡治干擾了門將;當時球證和VAR都認為沒有問題,而且是否干擾行為,要看球員的意圖。既然球證和VAR都認為沒有越多位問題,爭議還有何意思?

 

  曼聯不但三分盡失,更衣室更開始爆發內訌。

 

  坦格竟公開批評辛祖訓練不努力,所以不把他列入比賽名單。辛祖立刻在社交媒體反擊有人說謊,指自己成為代罪羔羊。

 

  這個情境,在曼聯是否很熟悉?領隊和球員不和,內亂頻生,最終戰績下滑,領隊被炒。

 

  坦格是否相同下場?言之尚早,但明顯曼聯又再陷入一個惡性循環:新領隊首年必定有成績,但第二年開始就鬧內訌,然後成績下滑。

 

當要用到麥佳亞和伊雲斯踢中堅,就知道坦格根本沒有做好為新球季作準備。整個夏天都沒有買中堅,莫非認為華拉尼和馬天尼斯整季都無傷無病,只靠一個連迪洛夫做後備就足夠?

 

  現時曼聯是否進入惡性循環?可能言之尚早。但正如開季分析,曼聯今季要遇上復甦的對手,例如利物浦、熱刺和車路士,加上陣容不算完整,爭標應該沒機會,保四難度也不少。

 

  贏波的阿仙奴又如何?同樣不乏問題。

 

  夏維斯的角色就是阿仙奴今季的縮影。根據英超賽事的報告,夏維斯在偏左的位置,與馬天尼利的互動少之又少,而且基本上沒有配合。

 

  相反,當換上法比奧維拉之後,在22分鐘有13次觸球,比夏維斯在76分鐘只有25次觸球優勝很多,而且在左路有更多攻勢,進攻更流暢。

 

從heatmap可見,法比奧維拉上陣後,阿仙奴左路的觸球更多,攻勢更到位;馬天利尼是純邊路的球員,如果與他踢左路的球員不能疊瓦進攻,就等於浪費他的能力,所以如何有效發揮球員功能,阿迪達不能不想清楚。

 

  到底是夏維斯格格不入,還是阿迪達排陣有問題?明顯夏維斯就不適合踢左中場,他更適宜擔任輔鋒或者偽9號。

 

  是不是買錯?也不對,夏維斯可以加強阿仙奴進攻的討論,也正如阿迪達所講,他需要時間。但關鍵是阿迪達沒有將他放在最適合的位置。

 

  是阿迪達真的想求變?還是為變而變?為了證明自己的選擇是正確才非要用夏維斯踢正選?

 

上季頭4場槍手4戰全勝入11球失3球,今季是3勝1和,入8球失4球,不論攻守的失色,尤其防線不穩。是藍斯度跌watt,還是排陣出錯令門將受靶?為何不用馬加希斯踢正選中堅?阿迪達的決定實在令人費解!

 

  如果阿迪達不克服自己的心魔,今季阿仙奴爭標最大的絆腳石,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

 

  曼聯和阿仙奴各有隱憂,但一如開季預測,阿仙奴續有爭標實力,但仍欠爭標經驗和信心;曼聯則空有雄心,但補強不力,爭標只是空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