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12/2023

曼聯氣勢當旺,小勝森林;車路士雖飄忽,力擒盧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英國富商英力士集團成功從格拉沙家族買入25%曼聯股份,加上聖誕快車期間反勝維拉,紅魔似乎有反底跡象,但現實是否如此?

 

  面對近期強勢維拉,曼聯主場表現出色,13次射門7次中目標,21次成功攔截,26次清波,都比維拉出色,最終反勝對手,是合理賽果日。

 

  但在面對維拉之前,曼聯在本賽季已經在各項賽事輸了13場,包括聯賽8場,是1930年以來最差的紀錄。一場反彈表現,似乎未足以說服球迷;因為之前也有突然踢場好波,之後又突然失準。

 

足球數據分析小組CIES最近公佈,華舒福力壓格列殊和三沾薰,當選世界最佳左翼。消息一出令球迷驚訝,連曼聯球迷自己都表示華舒福甚至連隊中最佳都稱不上,何來世界最佳?

(由作者提供)

 

  同一時間,據報導,英力士集團收購曼聯股份之後,將會接管足球事務,男女子球隊和足球學校等。

 

  以往被球迷詬病的格拉沙家族,不再負責足球事務的營運,是否等於曼聯重返正軌?雖說英力士集團要2月才完成收購,但相信1月轉會窗應有相關買賣手影,以爭取來屆歐聯席位。

 

  看看另一隊同樣沉淪的豪門。

 

在堅尼和加利仔等人頻頻發表意見後,連約基都跑出來評論,表示曼聯現在踢得非常悶蛋。其實環顧英超,沒有哪一隊名宿會如曼聯一樣評價前東家,人人都是專家的話,那還何須專業領隊?

(由作者提供)

 

  車路士在前年因為俄烏衝突風波,艾巴莫域治被迫出售球隊,接手美國商人不但在美國擁有大量體育球隊管理權,更毫不吝嗇花錢增兵,短短一年半就花費接近10億元買人。

 

  單看新老闆背景和轉會開支,這隊車路士絕對值得憧憬,但現實又是另一回事。

 

  幾乎將所有球員更換,然後再找來新領隊普捷天奴,但結果?車路士如今只排在聯賽第10,比曼聯更差。

 

曼聯暫時攻入21球,是前十四隊中入球最少,甚至比排倒數第二的般尼茅夫還少6個。連入波都無板斧,談何翻身?

(由作者提供)

 

  曼聯何嘗不是花費4億增兵?當初請來坦格何嘗不是充滿期待?今日有新老闆入股,同樣令人滿懷信心。

 

  不過,現實是曼聯的亂,不是一兩個人可以解決,如果簡單換老闆就可以翻身,紐卡素和車路士,甚至阿仙奴就不會至今仍未再嘗冠軍滋味。曼聯走出陰霾?恐怕時間為時尚早。

 

本週焦點

 

  曼聯作客對諾定咸森林。剛剛主場擊敗維拉,曼聯士氣不錯;但諾定咸作客反勝紐卡素三球,氣勢也不俗。加上諾定咸有主場之利,雙方勢均力敵。

 

  連同上場,諾定咸今屆僅贏過4場,今場要贏曼聯除了運氣,還需要堅強的防守紀律,穩守突擊,還要望曼聯失準。

 

曼聯的凱倫終於在聯賽入波,他是勤力,只怪左右兩翼都不是擅長供應球員;諾定咸的活特上場入三球,展現速度和技術,今場相信曼聯老將伊雲斯會專職看管,森林恐怕零入球。

(由作者提供)

 

  曼聯雖作客,但乘著周中反勝,可以看高一線。今季入球能力不足,若有耐性,延續氣勢,小勝可期。

 

  車路士作客盧頓,前者聖誕日大戰不敵狼隊,但周中擊敗水晶宮,表現飄忽。

 

  盧頓自從不敵曼城之後,接連擊敗紐卡素和錫菲聯,氣勢強勁。今仗雖有主場,但場均失球接近2球,首循環更被車路士攻入3球,今場恐怕難以搶分。

 

紐卡素最近5戰4敗,如果下場不敵利物浦,估計艾迪賀維在紐卡素日子開始倒數了。

(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