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5/2014

Nokia Lumia 630  雙卡雙待,值得一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8.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8GB ROM / 512M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854 x 480像素,4.5吋多點觸控ClearBlack IPS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900/2100MHz


通訊:802.11b/g/n / Bluetooth 4.0 / HSDPA 21.1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自動對焦


其他:內置GPS/GLONASS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1,800mAh鋰電池


體積:129.5 x 66.7 x 9.2毫米


重量:134克


查詢:Nokia 2136 6338


售價:$1,698

 

  Windows手機過去給人的印象是性價比不足,再加上低價Android手機的出現,故此難以吸引用戶使用。Nokia剛推出的新一代入門級Windows手機Lumia 630,同樣以入門級手機作定位,最大特色是首部搭載Windows Phone 8.1作業系統兼支援雙卡雙待的智能手機,不知$1,698的定價會否令大家注視?

 


設在機頂的耳機插孔。

 

Micro USB介面設於機身底部。

 

機身右側備有音量鍵及電源鍵。

 


  Lumia 630是Lumia 625的後繼型號,同樣有黃、橙、黑及白多種外殼顏色選擇,也保留了可更換外殼設計。跟之前的Windows手機最大分別,是Lumia 630機身沒有了實體快門鍵,取而代之是以虛擬鍵作拍攝用,而螢幕下方的「招牌式」熱感按鍵也被虛擬鍵取代了。

 

Lumia 630備有雙SIM卡插槽,也支援microSD記憶卡。

 


機背設有500萬像素鏡頭。

 

Lumia 630採用可更換電池設計,其容量為1,800mAh。

 

  正所為一分錢一分貨,Lumia 630的規格只停留在最基本的水平,包括用上WVGA解像度螢幕、鏡頭像素只有500萬像素(還沒有前置鏡頭)及只有1,800mAh電池等等。筆者覺得最大驚喜相信是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GHz四核處理器,縱使內置512MB記憶體,惟實際試用時的感覺仍然流暢(筆者相信是Windows Phone 8.1作業系統對硬體要求較低的緣故)。

 

動態磚提供多種個人化設置,最多可同時顯示6行的動態磚。

 

全新加入的Action Center提供快速設置及顯示通知。

 

  說到Windows Phone 8.1作業系統,跟過去的Window Phone 8主要改進了使用體驗,例如主畫面的動態磚提供多種個人化設置,全新加入的Action Center提供快速設置及顯示通知,以及獨立設置音量及螢幕亮度等。不過,Windows 8.1最大特色的語音助手Microsoft Cortana(功能類似iOS Siri)則沒有在Lumia 630中出現,這算是美中不足。

 

Windows Phone 8.1作業系統新加入香港人最常用的速成輸入法。

 

  對於筆者經常提到Windows 手機的中文輸入法問題,在Windows Phone 8.1已經完全解決。除內置倉頡、手寫、筆畫及注音等中文輸入法,還加入了香港人最常用的速成輸入法(在Windows Phone 8.1稱為簡易輸入法),等了4年Microsoft最終在Windows Phone 8.1出現。

 

總結


  Lumia 630的雙卡雙待功能,加上吸引的定價,筆者覺得是值得大家一試,而Windows Phone 8.1作業系統基本上已是「完美」。唯一在購買前要留意的是,部份遊戲需要至少1GB記憶體才能使用,故此Lumia 630仍不是兼容所有Windows Phone軟件(實際是很少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